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19年央视春晚第四次彩排 剧透来了
02-02 12:53:08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31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圆满完成了第四次彩排,将于除夕夜绚丽登场。现场观众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今年春晚充满创新创意,直观地感受到“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浓厚节日氛围。

老将新秀同台 携手“追梦人”大家庭

央视春晚一直是阖家团圆、老少和乐的文艺盛宴。今年的春晚邀请到诸多老一辈表演艺术家登台,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就由一群平均年龄82岁的老艺术家共同演唱。

除了老将挂帅,2019年春晚舞台还将更多的机会留给了年轻人,李易峰、朱一龙携手世界优秀花式篮球表演队伍,打造一场精彩绝伦的“跃动青春”灌篮秀。成龙与陈伟霆、邓伦一起,唱响新时代奋发向前的火热激情。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吴磊、江疏影、周冬雨、景甜等也以“追梦人”的饱满姿态,表达年轻人的活力律动和青春梦想。

小品《办公室的故事》则由闫妮、周一围、沈月和爱笑团队领衔,把视线投射到在职场奋力打拼的年轻人,倡导人与人之间坦诚相待。

可以说,2019年春晚涌现出大批青年演员,他们用催人奋进的歌舞、热血澎湃的武术、励志感人的小品,激励青年人执着奋斗勇于追梦。首次登上春晚的青年演员翟天临说,“从小看春晚长大,登上这方舞台很有仪式感” 。演员佟大为表示“虽然在排练时遇到各种困难,但为了这场全球华人都在看的除夕盛宴,努力突破了自我,呈现出感受最好的舞台表现” 。

恢宏俊美齐飞 展现锦绣山河大美好

2019年将迎来新中国70周年华诞。歌舞类节目用激昂澎湃的乐章,奏响了祖国锦绣山河的壮阔,也奏响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由众明星带来的歌曲《中国喜事》热情奔放、喜气洋洋地唱出了中国人心中的欢喜。歌曲《我奋斗我幸福》更是描绘了在飞速发展的新时代里,人们昂首阔步,奋斗前行的画卷。

当欢快悠扬的歌声与意韵深远的背景画面完美融合,当经典名曲、时尚新曲、新歌劲曲唱出人民群众的幸福与自豪,当戏曲名家演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魅力……一个个精彩瞬间无一不表达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表达出各族同胞共同谱写新时代新华章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严肃幽默兼具 记录现实生活点点滴滴

2019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紧扣民生热点,紧接时代地气,全方位描绘了百姓幸福生活,记录了新时代发展步伐。

除了直抒胸臆地记录当下美好生活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著名演员葛优将首次亮相春晚,搭档蔡明、潘长江表演小品《“儿子”来了》,对诈骗等违法行为给予曝光拆穿,在带来欢声笑语的同时抨击社会丑恶现象。小品《演戏给你看》鞭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良作风,展示基层反腐成果。这些作品将社会热点问题微缩呈现,将严肃的主题与幽默的包袱相呼应。

语言类节目只有秉承扎根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理念,才能博得观众的笑声和掌声。为了更多家庭团圆,《站台》的主人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了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几位家长使出全力《占位子》;《爱的代驾》中遭遇失败却永不言弃的创业者则告诉我们坚持的力量……一个又一个鲜活的人物形象,成为了真实生活的百态缩影,观众在关照这些人物的过程中也升华了人生感悟。

创新探索不断 共筑媒体融合新空间

2019年春晚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后的首个春晚,将立足总台的全媒体资源,多平台协作,实现春晚多样态、多终端、立体式、全覆盖的传播。

经主管部门同意,今年春晚大胆创新融媒体内容和传播样式。在手机看春晚的同时,联合百度与抖音,继续以大小屏联动方式,在红包互动、内容互动上加大创新,扩大群众参与,增添联欢的热烈氛围,实现全球华人的大联欢。

山川铺锦绣,天地唱繁荣。新一年的钟声即将敲响,2019年春晚将用嘹亮的赞歌、铿锵的语言,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描绘新时代祖国河山的秀美壮丽、展示人民生活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大年三十,我们与您相约,同享新春盛宴,喜迎新时代的春天!

原标题:2019年央视春晚第四次彩排 剧透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