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70吨豌豆“漂洋”来渝 寸滩港粮食口岸进口增加新种类
02-02 09:13: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重庆寸滩港粮食口岸进口种类增加进口豌豆。

据悉,近日,该批粮食搭载重轮集3006号驶进寸滩港。重轮集3006号载有进口豌豆共集装箱10TEU约270吨,这是自进口澳洲高粱后,寸滩港粮食口岸增加的新进口粮食种类。

寸滩港是我国长江上游集装箱主枢纽港和国家开放口岸,此前已获批进口肉类和进口水果指定口岸资质。2017年底,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公告,公布了我国第三批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名单,重庆港寸滩港区查验点正式获得进境粮食指定口岸资质。这也是长江上游唯一获批的水路进境粮食指定口岸。进境粮食可直通重庆报关,无需再从沿海港口办理清关手续。寸滩港区口岸功能得到进一步完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