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当兵岂是儿戏!重庆13名拒服兵役人员受惩戒
01-21 21:52:42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今(21)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征兵办公室了解到,重庆市征兵办公室日前发出通知,对2018年全市拒服兵役人员实施了联合惩戒。

据介绍,2018年重庆市征兵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征集任务,广大青年参军报名踊跃、大学生比例再创新高、兵员质量进一步提升。但仍有张峰源、王睿丰、喻磊等13青年入伍后拒服兵役、隐瞒不良记录被部队除名和退回。

根据《兵役法》《解决入伍新兵拒服兵役问题暂行办法》《重庆市征兵工作若干规定》,经重庆市政府、重庆警备区审批,给予联合惩戒。

惩戒工作分为发布通告(1月25日前)、行政执法(1月26日至2月15日)、专题报告(2月16日至2月28日)三个阶段组织实施。

联合惩戒措施包括:1.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或者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2.两年内不得出国(境)或升(复)学;3.按规定取消其义务兵优待并处以入伍地当年义务兵家庭优待金两倍以上罚款;4.将拒服兵役行为及惩处结果向社会通报。此外,具体惩戒措施由区县组织实施。

名单>>

张峰源,男,黔江区城西街道

王睿丰,男,黔江区城西一路

喻磊,男,南岸区弹子石街道

王志诚,男,南岸区花园路街道

陈代童,男,北碚区东阳街道

邹华宇,男,江津区先锋镇杨家店

凌安顺,男,南川区骑龙镇石岗村

邹财旺,男,开州区白鹤街道天祠社区

周治旭,男,垫江县太平镇永远8组

胡绪海,男,奉节县康乐镇长沙村6组

陈瑞,男,秀山县武营村深沟组

谢林恒,男,酉阳县浪坪乡浪水坝村

吴悦,女,合川区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大学毕业生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当兵岂是儿戏!重庆13名拒服兵役人员受惩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