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优酷《以团之名》未播先火,版权早已出海了
01-21 19:20: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21日,在《以团之名》开放日上,优酷对外宣布该节目在开播前版权已经率先出海,于上周开始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同步播出,2月份还将在泰国播出。

QQ图片20190121192706.jpg

过去两年,优酷一直致力于建设和完善持续生产优质内容的原创体系,并陆续对外输出了诸多高品质原创内容。包括首部被Netflix买下海外播出权的国产网剧《白夜追凶》,热播时即成功输出海外市场的《这就是街舞》。

最新出海的《以团之名》是优酷2019年推出的首档艺术研修教育类原创节目,该节目首创以团队为单位的才艺比拼选拔模式,在考验学员个人能力的同时,着重提升学员的团队合作精神,在为后续围绕团体为中心的开发计划做铺垫的同时,向用户和粉丝输出“一起拼,更发光”的团队精神内核,弘扬青春正能量。

导师的选择上,包括实力唱将袁娅维、从艺近十年的海外女子组合成员王霏霏、因《这就是街舞》被大众熟知的街舞大神何展成,以及具有标杆意义的女子团体SHE成员任家萱。四名导师在舞蹈、唱歌以及团队发展层面各有所长,在艺能和以团队精神为核心的艺徳上,都能够给学员产生积极影响。

QQ图片20190121192715.jpg

“这些孩子未来他们不仅仅要组成团,成为优秀的后备力量,他们还要参与演、唱、跳,所以我们更强调他们的专业性。”总监制、阿里大文娱优酷MAD工作室总经理宋秉华表示,服务于节目想要倡导的精神内核,“合适”是选择导师最重要的标准。

《以团之名》第一期播出后,紧张到忘词的“天籁之音”魏子越、“满满的正能量”男孩宗赢、“东北人不能怂”孙天成……执着于梦想的一群男孩凭借真实、阳光的特质吸引了一大批用户的关注。虽然初登舞台的选手们还存在许多不足,但节目并未利用后期手段掩盖选手的不足,而是从观众视角真实记录选手们从不完美到力求完美的成长过程,反映了节目正能量青春综艺的定位。

据了解,该节目以团队为单位进行才艺比拼的设计,一方面能够传递以团队精神为核心的正能量,另一方面也解决了节目结束后团队开发面临的“合伙单干”的难题。

该节目的后续规划中,将和优酷同步筹备的漫改剧《头条都是他》组成“一剧+一综”的内容矩阵,将打通包括艺能培训、爆款剧综制作、音乐专辑、LIVE巡演、衍生品开发等在内的环节,打造首个艺人培育全产业链开发的样本。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张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