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提前接房,开心!到场一看,烦心! 中粮鸿云数百业主拒绝接房
01-21 21:25:27 来源:上游新闻

儿童乐园无任何游乐设施

2018年12月21日~23日,是九龙坡区中粮鸿云的交房日,这个日期,比业主们购房合同上规定的最后交房期限(2019年6月30日前),提前了整整半年。当业主们兴高采烈地前来接房,却发现小区存在赶工痕迹明显、部分区域与宣传不符等诸多问题。如今,一个月过去了,数百名业主依然拒绝接房。

投诉

小区赶工配套差 公区与宣传存差异

两栋公寓与小区商品房未隔离开,工人还在小区施工。

“可以提前半年接房,原本是一件高兴的事情,但看到小区设计和环境后,真是大失所望。”最近,九龙坡区中粮鸿云一位姓戴的业主向记者反映称,购房合同上约定的交房日期为2019年6月30日前,但开发商却通知业主在2018年12月21日~23日三天时间接房,当大家前往接房时才发现,提前半年交房的小区赶工明显,配套设施并未完善。

戴先生说,儿童乐园是交房前一晚才浇筑完砼垫层,就直接施工橡胶颗粒,接房时就看到橡胶起层了,并且游乐园里一点游乐设施都没有安装,“还有小区有两栋公寓楼也未与商品房隔离开来,这就意味着,今后进出公寓的很多闲杂人都会进入小区,存在很大的安全问题。”

除此之外,戴先生还反映,楼盘的公共设施与之前的宣传存在差异,小区设计存在问题等。比如宣传图中,小区楼栋的入户大厅是水晶灯,交房时却变了样;小区的一块宠物休闲区,变成了非机动车停车场;小区南北两个进出门都未设置无障碍通道等。

 “小区环境和各种细节,完全与当初买房时宣称的‘轻奢’格格不入。”戴先生说,小区还存在一些质量问题,比如车库地坪开裂、业主家出现裂缝、窗户关不严等情况。

小区地砖有破烂

现场

一月过去仍在施工 大厅装饰台摇晃

1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九龙坡区盘龙新城的中粮鸿云,从彩云大道进入该小区后,是一坡长梯坎,却没见到可供婴儿车或轮椅通过的无障碍通道,进入小区后,看到儿童乐园处无任何的游乐设施,1、2栋楼的公寓楼也未与其他商品房楼栋分离开来。

再走近小区楼栋,在5栋的入户位置看到工人刚在入户大门处上了胶,仍在做一些收尾施工。进入入户大厅,看到的灯饰是圆形的灯管,“当时他们宣传的是水晶灯,这个根本就不是。”戴先生拿出手机中保存的宣传图说。

入户大厅里的这个装饰台面很摇晃

“还有这个装饰台面,还在摇摇晃晃的,好吓人。”此时业主李先生摇晃着大厅靠墙壁的一个大型装饰台说,要是小孩儿在此处玩耍,台面掉下来,后果可不堪设想。

一位业主饶女士说,房屋内部也存在问题。在饶女士购买的新房门口,记者还看到进门处就是一个外挂的消防栓,“这个消防栓悬挂在外面特别丑,关键是挡着开门。”

走进饶女士的新房,记者看到房间次卧里的窗户因把手过长导致窗户有点关不严,“因把手太长,锁窗户时把手会卡在护栏上导致锁不了窗子,反映给了开发商,他们上门把把手锯断后,现在还是关不严。”

饶女士家的窗户把手被锯短后仍锁不太严

随后,记者在业主的带领下,来到地下车库,看到一些“安全出口”标牌还悬挂着,电梯口一些角落地砖破烂等情况。

车库“安全出口”标志悬挂着

维权

数百名业主拒绝接房

据悉,中粮鸿云小区此次除了1、2栋公寓没有接房外,其余4栋商品房住宅都进行了交房,涉及900户左右的房源。

业主李女士告诉记者,这次来接房大多数业主都不满意,大家还组成了一个近500人的小区整改维权业主群,“我们只想开发商把小区全部整改好后,把没有问题的房子交到我们手上。”李女士称,目前大多数业主都选择了拒绝接房。

入户大门刚上的胶还未干

提前接房是否达标?对于目前出现的问题怎么解决?昨日,记者联系上了中粮鸿云开发建设单位——重庆华悦锦合实业有限公司,一名田姓经理称,该小区是通过了竣工验收的,是可以进行交付的,也是合法的,另外合同约定接房时间是在2019年6月30日之前,并不是指2019年6月30日当天接房,“小区设施与房屋交付没有多大的关系,交付后再整改也是很正常的。”

“任何开发商都不能保证房屋没有瑕疵,发现问题后我们也会进行整改。” 面对小区业主提出的质量问题,田经理说,该公司已经对问题一一进行了书面回复。

小区还在修修补补

建委工商部门已介入

对于中粮鸿云小区业主反映的问题,记者了解到,九龙坡区城乡建委以及工商部门等已经介入调查。

九龙坡区城乡建委相关人士称,该小区业主已经将问题反映至该部门,对于业主提出的质量问题正在介入调查,若情况属实,将要求开发商整改。

至于业主们提出的楼盘的公共设施与之前的宣传存在差异问题。记者从一位马姓业主写给市长信箱的信件回复中看到,经九龙坡区工商分局调查,发现中粮鸿云小区公寓和商品房完全融为一体,入户大厅装修色调、灯饰效果图不一致、中庭宠物区更改为非机动车停车场的问题,区工商分局于2019年1月9日下午,向中粮鸿云小区开发建设单位:重庆华悦锦合实业有限公司下达了《行政约谈书》,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落实整改工作,如整改不到位导致虚假宣传,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将依法予以立案查处。

上游新闻 张春莲 实习生 黄美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