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年我们的生活环境怎么样?官方“承诺”来了!
01-21 19:57:1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60761_副本.jpg

2019,我们生活的环境怎么样?1月21日,重庆市召开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

今年蓝天数多少?水有多干净?噪音如何降?市生态环境局在会上都给出了“承诺”。

“水清”

长江干流水质为优

今年,我市将加强工业、城乡生活、农业农村和重点流域(区域)污染防治,保障饮用水水源安全,实施15座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110座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技术改造,完善城乡污水管网2000公里,完成40万头存栏生猪当量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和400个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确保长江干流水质为优,纳入国家考核的42个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到90.5%以上。

“天蓝”

“重庆蓝”300天以上

严控交通、工业、扬尘和生活污染,增强监管和科研能力,全面执行在用车尾气排放新标准。

强化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开展区域联防联控和跨区域执法检查、交叉检查,确保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稳定在300天以上,细颗粒物年均浓度控制在40微克/立方米以内。

“地绿”

长江干流主要支流岸线1公里范围禁布局重化工

把生态修复摆在压倒性位置,巩固和深化环评制度改革,严格落实好“三线一单”,严禁长江干流及主要支流岸线1公里范围内新布局重化工项目,5公里范围内新布局工业园区,筑牢生态屏障。

“土净”

建设土壤污染综合防治示范区

实施重点行业企业土壤污染详查,推进土壤污染综合防治示范区建设,强化污染地块的风险管控,确保净土开发;

完成重点行业的重点重金属减排年度任务;

加快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利用处置设施和危废集中处置设施建设,确保固体废物及时安全处置。

“声静”

新建30个安静小区

加强城市声环境管理,控制社会生活、交通、建筑施工和工业噪声,新建(复查)安静居住小区30个,建设降噪绿化带15万平方米,确保声环境质量稳定。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