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手影舞、变装秀、锦鲤舞......打望重庆“公司春晚” 年度热点
01-21 20:24:36 来源:上游新闻

锦鲤风十足的舞蹈

近日,各大媒体和新媒体平台相继曝光央视春晚节目单,“春晚”成为了全民热议的话题。实际上,在重庆不少“公司春晚”也很精彩,从其节目中,能看到不少2018年的年度潮元素缩影。

手影舞 以手为影点亮舞台

1月18日,某康养产业集团举行了“公司春晚”。其中,以压轴上场的手影舞让大家印象最为深刻。据了解,这个节目是由9位社工服务中心的员工们自编自导的。与别的节目不同,该节目一上台舞台灯光全部熄灭,伴随着《夜空中最亮的星》歌曲,9位员工挥动着泛着蓝色荧光的手套,画出心形、蝴蝶、花朵等图案,“视觉效果很震撼,也很有新意。”

手影舞

据参演此次节目的员工赖小姐透露,几位表演者都是90后,这个舞蹈的创意来自于曾看过的热视频,“我们的工作本身需要通过服务照亮和温暖他人,这个舞蹈就能很好地表达这个意思。”

变装秀 变装以后放飞自我

今(21)日,记者联系上了重庆某营销机构的杨小姐,她是“公司春晚”主持人。她说,这次春晚的主题为变装秀,即公司上下51名员工,穿上不同主题的服装,然后进行红毯走秀。

变装秀

杨小姐说,这次“秀”的主题确定下来以后,公司上下就活跃了起来,女同事们专门建了一个微信群,帮男同事们设计变装形象,而由于变装的道具均由自己准备,番茄酱、扫把等生活化十足的物件也有幸变为道具。

杨小姐还说,最让他们印象深刻的,是设计部几个男同事的变装。“他们平时不苟言笑、埋头设计,结果一变装就放飞了自我,开始各种搞怪和搞笑,诞生了很多表情包。”

锦鲤风 秒变女神吸睛十足

1月16日,第十届协信春晚在重庆群星剧院落幕。今日,记者联系上了该春晚负责人,她说,这次“公司春晚”,当属“锦鲤”最耀眼。

杨女士口中的“锦鲤”,是一段由9名女士表演的异域风情舞蹈。舞台上,她们身着鱼摆样式的舞裙,手里挥舞着锦鲤色的披风,显得女神范十足,引得现场观众拍照、录像不停。

30岁的唐女士作为此次舞蹈的编排者,她说,她和另外8名表演者是协信的业主,从事不同岗位的工作,年龄从二十多岁到五十多岁不等。她们花了9天的时间来排练,锦鲤色不仅增加了舞台效果,也缩小了彼此的年龄差距,呈现出最佳的表演效果。

回顾——

这十年,“公司春晚”进阶史

今日,记者通过采访重庆多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并结合历年的新闻报道,整合了一份“公司春晚”进阶历程——

2009年至2011年,公司的春晚一般都以“游园会”、表彰会的形式举行,还会穿插一些歌舞、武术、杂技表演。

2012年,百度年会中令人惊艳不已、一夕爆红网络的“度娘”刘冬,让“年会妹子”一词爆火。谁能成为当晚的“年会妹子”是那时各个公司春晚的重点。

2013年,许多“公司春晚”里,都能看到伴随着《江南Style》的骑马舞上演。

2014年至2015年,综艺节目带动明星模仿秀大热,许多有明星相的员工会在公司春晚时装扮成明星模样,让春晚一开场就带来轰动效应。此外,撕名牌游戏也常在各大“公司春晚”中热门上映。

2016年至2018年,各大热点剧成了公司年会的重点主题,公司春晚上总能看到《花千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改编剧。  

点评:公司春晚也在与时俱进

智联招聘重庆分公司市场部经理范静认为,不仅仅是万众瞩目的“央视春晚”,本土的“公司春晚”也在一年年的创新。在这些春晚节目中,不仅能看到各公司的企业文化,还有对年度热点的搜罗,“从最初的随大流式的公司春晚,一步步走向现在的创新十足的公司春晚,也体现了现在员工的创意、个性,以及各大单位逐年提升的包容度和对新事物的接受度。”

上游新闻记者 王薇 实习生 杨芳 文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