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12320”大数据:早上8点到9点儿科看病最省时
01-02 07:54: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昨日,重庆卫生信息中心“重庆12320”宣布2018年预约挂号量首次突破100万大关!以前现场排队3小时,现在网上预约3分钟即可实现。“12320”大数据分析显示,儿科在早上8点到9点看病最省时,而下半年开始预约量持续走高,年后更是消化道疾病高发期。

8点至9点儿科看病人数少

大数据显示,早上9:00~11:00是儿科就诊高峰,节假日由于家属特别多也会非常拥挤。早上8:00~9:00,一般病人少,医生充足,这个时段来看病能节省几倍的时间。如果孩子早上起得来,建议早点到门诊,错峰就诊,你能获得比较轻松的就医体验。

预约量最大是31岁至50岁

从6月份开始,通过“12320”预约门诊量一直处于高位。从预约的年龄段来看,31岁至50岁的年龄段人群预约量最大,而这个年龄段也是家里的顶梁柱,熬夜、加班都在透支着“顶梁柱”们的身体健康。

重庆医疗资源除了辐射云贵川之外,也有不少从外地到重庆预约挂号的朋友。数据显示,最远的来自新疆喀什地区。

市中医院高居预约榜榜首

医院预约排行榜从高到底分别是市中医院、重医一院、大坪医院、新桥医院、重医二院、儿童医院、重医大学城医院、重医康复医院、市妇幼保健院、重庆市肿瘤医院。

预约科室排行从高到低分别是妇产科、皮肤科、消化内科、肿瘤科、骨科、耳鼻喉科、呼吸内科、儿科、心血管病科、内分泌科。

■提醒

重庆死亡率居前的疾病

恶性肿瘤、脑血管病、心脏病、伤害、内分泌营养和代谢疾病、消化系统疾病、泌尿生殖系统疾病、传染病、神经系统疾病。

每月最需要注意这些病

由于季节不同,各个疾病在不同月份的发病率有不同表现,需要市民提前防范。

1月、2月:流行性感冒、病毒性肠炎、心脑血管疾病。3月、4月:春季传染病高发,注意麻疹、水痘、手足口、狂犬病、花粉过敏。5月、6月:手足口病等肠道传染病,腮腺炎、猩红热等呼吸道传染病,登革热虫媒传播性疾病等开始进入高发期。7月、8月:食源性疾病,狂犬病、流行性乙脑炎。9月、10月:季节性流感、感染性腹泻。11月、12月: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