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儿有什么?新年第一天千余人打卡这个“小馆”
01-01 22:12:21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1.jpg

“新年的第一天,我希望娃娃能够在玩耍的同时,学到知识,为2019年的开始打下一个好的基础。”1月1日,和李峰一样带着孩子来到北碚历史文化陈列馆的市民感受了不一样的文化体验。

“北碚历史文化陈列馆展厅面积虽然只有800㎡,但是下午四点的时候,观展人流量就达到了近1400人次。”陈列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展厅设计融入中西文化设计精髓。好看的同时,还能学到不少历史文化知识,通过“历史遗珍”、“乡建典范”、“抗战重镇”、“继往开来”四个单元,共计展出文物1000余件,集中展现自巴国到近现代近2000余年的北碚历史。

nEO_IMG_6.jpg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陈列馆拥有重庆地区博物馆中最大的下沉式微缩景观,面积93平方米,以精巧的建筑模型和1:500 的比例还原了上个世纪40年代北碚乡村建设运动后的城市风貌。

nEO_IMG_5.jpg

此外,还打造了一幅具有特色的历史文化名人墙。本次陈列馆选取了周恩来、叶剑英、李四光、陈望道、老舍等99位来碚名流的照片,形成了壮观的抗战名人墙。参观市民届时还可以通过扫描名人照片下方的二维码详细了解人物生平。

nEO_IMG_2.jpg

“陈列馆还重现了复旦大学西迁建校北碚时的场景。”陈列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展览重现了复旦大学在碚立校后经常性举办的各类活动场景,发行的《嘉陵江日报》、《民众报》,以及抗战时期《文摘》创办人、复旦大学孙寒冰教授在大轰炸中不幸遇难的场景。

据了解,陈列馆内还反映了北碚三线建设的历史全貌,并且还有一批具有特色的精美文创产品。

馆内展出的各种坛坛罐罐

北碚往事

馆内的文创作品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