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ETC设备升级导致排长龙 或许你根本不必那么费事
11-28 18:15:4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从26日开始,重庆有41万ETC用户需要升级设备。由于很多市民没搞清楚状况,扎堆前去升级,导致ETC营业网点附近发生了交通拥堵,有些车主排队排了一小时。

事实上,有的用户必须到ETC网点办理升级,有的用户则不需要来。如果你的ETC卡是红色的(如下图),就必须来。

请按照车牌尾号,在规定时间内,到任何一个ETC自营网点办理升级,否则你的ETC卡将被停用。

如果你的ETC卡是这种蓝色或者灰色的通渝卡(如下图),也就是这三种当中的任何一种,都不需要升级卡片,也就不需要到ETC网点来。

这部分用户,如果收到高速公路发送的短信,告知你需要给车内的这个黑色OBU设备升级软件,那么你可以在行驶到高速公路时顺道升级。也就是说,在10个服务区出省一侧,都设有升级点,你下次上高速出省时,经过这些服务区停车升级即可,工作人员两分钟就搞定,不用专门跑到ETC网点来。

和北环一样,主城的另外几个ETC营业网点周边也非常拥堵。然而在高速公路上的10个服务区,车辆就少得多。下图是双河口服务区的画面,工作人员一直在等候前来升级的车主。

在北环网点,为了尽快疏散交通,高速公路工作人员只能到路面上给车辆升级。如果ETC用户更换了手机号码,就无法收到高速公路发送的短信通知,请登录“重庆高速ETC”微信公众号进一步查询是否需要升级。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ETC设备升级导致排长龙 或许你根本不必那么费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