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丨新旧地标看变迁之朝天门
11-28 18:11:08 来源:上游新闻

作为一个都市报的记者,每天在重庆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中穿梭,记录城市里发生的新鲜事是我的本职工作,在记录新闻的同时,城市的变迁也在我的镜头中沉淀下来,成为历史。

朝天门——作为重庆这座城市最知名的地标之一,理所当然也是我常来常往的采访现场。蓦然回首,发现朝天门在市民身边悄悄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请跟随我的镜头,进入新旧时空的转化和穿越,感受朝天门翻天覆地的变化。

朝天门老 (1).jpg

来到朝天门码头,记者刚好遇到交运集团客轮公司两江游趸船上的水手长马闯。提起朝天门的变化,这位在朝天门码头当了近30年水手的重庆汉子感慨不已:原来的朝天门江边有个沙滩,叫做沙嘴……那时候江边铺着磨损了多年青石梯坎,破破烂烂,最高的房子是长航大厦……朝天门还有个转盘,带辫子的电车是我们上下班的主要交通工具,市民到朝天门市场打批发、买衣服除了中巴车,就是坐带辫子的老电车……

朝天门新.jpg

而现在的朝天门,新建的高楼林立,码头越修越好,两江四岸的灯光也越来越漂亮。我们原来主要负责运送市民过河的轮渡小火轮也变成两江游的大轮船,朝天门码头随时随地都有大批外地游客来看重庆的特色,来坐两江游轮……马闯说:变化最大的要数来福士广场的高楼,仰起头都望不到顶,就象扬起的风帆,带着整个朝天门、渝中半岛和我们这座城市,不断向前。

上有新闻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