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首“歌”成当地名曲!潼南公安原创方言快板宣传扫黑除恶
11-28 16:26: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52372_副本.jpg

“以上黑恶的线索,一旦发现就举报。44862110,随时拨打都得行......”近日,在潼南村村通广播中,传来了让大家朗朗上口的扫黑除恶歌。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潼南区公安局注重把握城乡差异和不同受众群体情况,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在太安镇头滩村,无论是出门上学的学生还是田间耕作的村民,都能从村村通广播中听到脍炙人口的扫黑除恶歌,歌词和旋律都让人忍不住跟着一起哼唱起来。“快板这个形式特别好,都是我们老百姓喜闻乐见的,重庆话大家也都听得懂、唱得来,作为老百姓都很讨厌那些黑恶势力,用这样的方法宣传特别到位。”村民邓小伦讲到。

扫黑除恶快板由潼南区公安局自主创作,潼南区文化馆配音,以重庆方言快板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本土化的表演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动群众积极参与。在乡村广播中播放的同时,扫黑除恶快板还通过各类媒体、“平安潼南”公众号进行传播,并制作10000份宣传资料向群众发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