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北碚的创客们身边有位“亲妈妈”
11-22 20:25:03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1122214255.jpg

李江

“提供工商注册服务、政策咨询服务、房租优惠。教师企业第一年50平米以下房租全免,超过部分减半征收,第二年按照市场价全额征收;学生企业50平米以下房租全免……”说到北碚区支持创客的政策,对于博鉴公司总经理李江来说,从2015年创办公司到现在,几乎已经是倒背如流,“和我一样的创客,都说在北碚区创业,身边有位‘亲妈妈’呵护着。”

从跑腿到融资,都有“亲妈妈”帮忙打理

downLoad-20181122214252.jpg

李江创办的公司

“我毕业之后第一份工作是人民教师,干了一学期后辞职去企业从事文职工作,这一干就是近5年,从最底层干到集团公司部长,就在这时我又选择了离职,创办自己的公司,晃眼又是近3年时间,经历了2015年的播种期,2016年的生根发芽期,2017年的开枝散叶期,公司已经进入良性循环阶段,连续两年保持200%以上的高速增长。至此我干这个行业近8年了,未来几年我还会在这个行业里。”

李江告诉记者,成立之初,公司面临不少困难,但是北碚区的服务很到位,政府的工作人员主动找到李江,提供工商注册、房租减免、创业辅导、政策咨询等服务。

据了解,北碚区对创客还提供优惠的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解决创客的融资问题。符合扶持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可申请最高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给予2年的财政全额贴息;小微企业招用符合条件的人员,按照每人10万元计算,最高可申请200万元贷款,贷款期限2年,并对贷款基础利率全额贴息。

创新鼓励、法律咨询、税费减免……“亲妈妈”都要扶一把

downLoad-20181122214300.jpg

李江参加北碚区举行的创客活动

“北碚区大力鼓励科技创新,向优质科技企业发放6千至8万元科技创新券,支持企业购买技术、设备等。园区每年都开展企业评优评先(成长之星、优秀企业、知识产权先进单位)活动,并颁发证书及奖金,以资鼓励。”李江介绍,在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科创中心,还有不少“温暖”的政策,比如给创客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园区与西南大学法学院合作,共同成立了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免费为园区的企业提供法务咨询,部分企业还获得一对一帮扶。此外,针对注册地在北碚的初创者,在成立半年至1年之内可以申请1万元的创业补助。对新办微型企业,参照其缴纳的企业增值税、所得税地方留存部分金额,给予最长2年期补贴。

因为“亲妈妈”的帮扶,李江的事业进入了全面发展期。“我是一个爱折腾的人,2017年我又成立了一家企业管理咨询公司,2018年又投资进军餐饮行业,每月收入70-80万,每月净利在25%左右,作为一个连续创业者我也许是幸运儿,但我坚信没有付出哪有回报。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李江感慨,对于初创企业来说,要积极参加各项与创业有关的交流活动,学经验,找差距,建人脉,增修养。接触的人越多,阅历越丰富,成长得就越快,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亲妈妈”相助、自己领悟,缺一点都不行。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徐菊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