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法国勒苏艺术中心收藏展亮相重庆
11-22 20:44: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IMG_20181122_144344.jpg

展览现场。

22日下午,《自然之光——法国勒苏艺术中心收藏展》在位于中山四路的王琦美术博物馆开展,展览展出了勒苏艺术中心收藏的上世纪三十年代至今的油画、版画、水彩等各类作品,将持续至12月20日结束,全程免费对观众开放。

克罗德 ·勒苏《麦田》45x65 纸本水彩 2008_副本.jpg

克罗德 ·勒苏《麦田》 纸本水彩。

法国勒苏艺术中心已有两百年的历史,该中心所藏的作品年代长达百年,主要藏有克罗德•勒苏和其父亲的创作作品,以及世界其他国家艺术家捐赠的作品。此次来到重庆展出的作品,以勒苏艺术中心收藏的上世纪三十年代至近年来,法国艺术家的油画、版画、水彩等作品。

伊曼纽尔·巴拉特《树枝》100x100cm 布面 丙烯 2018.jpg

伊曼纽尔·巴拉特《树枝》 布面丙烯。

展览的策展人之一颜韵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勒苏艺术中心位于法国北部城市圣康坦,勒苏家族四代人都对艺术非常热爱,不仅很多人自己创作,还结交了很多艺术家朋友。“这次来重庆展出的作品,以表现和印象派的作品为主,其中很多都是法国非常著名的艺术家。”颜韵说到:“通过这次展览,重庆的观众可以看到近百年来法国当代艺术的历史与发展。”

伯纳黛特·吉诺德-巴哲《悬崖2》50 x 40cm纸本版画2005.jpg

伯纳黛特·吉诺德-巴哲《悬崖2》 纸本版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