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好消息!重庆企业注册国际商标不用再跑北京了
11-22 17:50:40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中心25项受理业务全部开展后,再也不用劳心费神跑到北京了”。11月22日,来自重庆上宾食品有限公司的吴树兵到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办理商标业务,非常感慨。

据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副主任聂刚介绍,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从11月初新增24项受理新业务。公共服务大厅受理业务种类至此达到25项,实现商标注册申请确权全类型委托办理。

重庆获授权新增24项新业务

据悉,经积极争取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授权,此次新增业务包括确权类、变更类、撤回类三大类,包括商标“变转续”、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撤回商标注册申请、免费出具商标注册证明等24项受理新业务。

聂刚表示,目前全国共有重庆及上海、广州、济南、郑州5个商标审查协作中心。2018年,重庆审协中心预计完成商标形式审查300万件,实质审查170万件,约占全国四分之一任务量,将商标审查周期由法定的9个月缩短至6个月。

作为西部地区唯一的商标受理和审查机构,截至11月20日,中心共受理重庆、四川、湖北等24个省(市)904家企业商标注册申请4511件商标,其中为重庆市810家企业受理商标注册申请4088件,约占90.6%。

可就地免费出具商标注册证明

据重庆商标审协中心形式审查部部长刘炎介绍,新增24受理业务中免费出具商标注册证明最为亲民。

“在11月初之前,需要商标注册证明只能去北京办理,对于我们西南部地区来说,比较繁琐。”刘炎称,商标注册证明使用非常普遍,例如在淘宝网上开设店铺,淘宝平台就会要求当事人上传商标注册证明。以前为办理一个证明,必须跑到北京去,耗时费力,还增加成本,现在就近在重庆就可以办理,并且免费受理还提供打印服务。

注册国际商标不用再跑北京

刘炎介绍,此外,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业务授权也是重点。

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申请,又称为领土延伸申请,提交国际注册书面申请,在马德里联盟成员国间所进行的商标注册。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有效期为10年。马德里联盟缔约方共有102个缔约方,覆盖118个国家。

对于要产品走出国门,打开国际市场,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申请非常有优势。但以前,要办理申请必须前往北京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办理。因为办理周期是一年,还可能会导至申请人多次往返。

现在,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获授权,不用再去北京,减少了受理的时间,降低了办理成本。让西南地区需要推广到国外市场的各大公司,有了更好拓展海外市场的机会。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