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艳!涪陵现“平湖流云”罕见景观
11-03 15:31:07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1.jpg

据国家水利部消息,10月31日三峡大坝水位蓄至175.0米,蓄水量393亿立方米。随着三峡大坝175米蓄水以来,长江水位的逐渐升高,高峡平湖的壮阔景色,把蓄水前的景色变成了“宽银幕”。11月3日早晨,涪陵紧邻长江的蔺市镇出现“平湖流云”景观,令人惊艳。

nEO_IMG_2.jpg

3日早晨6点半,上游新闻记者登上位于蔺市红酒小镇的鸡公山,准备拍摄平湖日出,意外发现,白色的晨雾冉冉从江面上升起,在鸡公山半山凝聚成片片云雾。在江风的吹拂下,云雾不断变幻翻卷,沿着宽阔的长江江岸,在红酒小镇、梨香溪大桥的半空中翻涌、流动。在早晨阳光的照射下,流云变成五彩云霞,景色美不胜收,仿若仙境。

nEO_IMG_3.jpg

据了解,这样的流云美景,多发生在秋冬时节。三峡大坝175米蓄水之后,随着近段时间重庆天气出现连晴的“小阳春”,特别是早晚时节,暖湿的水气经过蒸腾,缭绕在空中,翻卷变幻,就形成了“平湖流云”的美景。

nEO_IMG_4.jpg

红酒小镇附近的居民表示,根据往年的经验,近段时间是流云景观的多发期,常能邂逅偶遇这样的“平湖流云”美景,有兴趣的市民不妨来此一试运气。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