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军情机构格鲁乌成立百年 普京祝贺时提这愿望
11-03 14:06:15 来源:海外网

QQ截图20181103134230.jpg

海外网消息,2018年是俄罗斯军方情报机构“格鲁乌”成立一百周年。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了该机构举行的庆祝活动。他在发言中赞扬了“格鲁乌”在展开特别行动等方面具有的“独特能力”。普京还提出建议,希望这个曾更改名称的机构重新将“情报”一词加入到其缩写中。

综合今日俄罗斯、路透社等媒体报道,普京在2日晚间的一场庆祝活动中发言讲话,赞扬“格鲁乌”这一军方情报部门过去几年在叙利亚扮演的角色。俄罗斯军方在该国协助叙利亚政府打击极端组织,而“格鲁乌”成员则提供了对展开行动至关重要的目标信息和其他情报。

“作为最高指挥官,毫不夸张地说,我当然了解你们所具有的独特能力,包括展开特殊行动方面,”普京这样表示。“我对你们的专业精神、大胆和果断有着充分的信心,你们每个人都会做出国家和人民所要求的一切。”他也谈到了帮助该机构发展并提升能力的必要性。

对于该机构几年前将名称从GRU(俄罗斯联邦军队总参谋部情报总局)改为GU(俄罗斯武总参谋部下属“总部”)一事,普京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表示,这一具有传奇性的机构应该重新改回GRU。“我们不清楚‘情报’一词去了哪里,但情报是军事学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我们为什么不改回原来的名称?”

“格鲁乌”成立于1918年11月,是俄罗斯三大主要情报机构之一,曾多次改名,最近的一次发生在2010年。参考消息援引瑞士《新苏黎世报》介绍,“格鲁乌”是俄罗斯最难查探的情报部门之一,作为军队的一部分始终扮演一种特殊角色。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在海外侦察活动中更倾向于使用较为谨慎的方法,并将其特工伪装成使馆工作人员或当地社会的“普通公民”,而格鲁乌则明显更加好斗和大胆。

原标题:俄军情机构格鲁乌成立百年 普京祝贺时提这愿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