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驾车发生事故 竟让女友来“顶包”
11-03 08:34:55 来源:重庆交巡警微信公号

据重庆交巡警微信公号消息,近日,渝北交巡警接到报警称,在龙华大道电子校立交处,发生一起单车事故,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事故现场,一辆白色越野车斜向骑上了隔离石墩和护栏,右侧车轮悬在空中,车头中间凹陷,保险杆断裂,引擎盖弯曲变形,发动机受损,隔离护栏被撞坏,一名女子刘某自称是该车驾驶员,也是报警人。

(事故现场图片)

民警问询了几个简单的问题,刘某却一直支支吾吾,回答含糊不清,民警觉得该事故有疑问,便立即调取了该车行驶沿途的监控录像,发现该车的驾驶员实际是一名男性!

民警对刘女士进行了严肃批评,并告知其“顶包”涉嫌违法,会受到法律处罚。刘某承认,是其男友王某找她来“顶包”的,民警立即拨打王某电话责令其立即前来事故现场接受处理。

王某到达现场后,民警对其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排除了其酒驾的嫌疑。既不是酒驾,为什么要找人顶包呢?

经查,王某原持有C1驾驶证,2014年5月,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吊销驾驶证、禁驾5年的处罚,在明知驾照被吊销后驾驶机动车违法,但他却抱着侥幸继续驾车。

事发当天5点多,王某驾车出门办事,当行至电子校立交桥附近时,瞌睡上头的他眯眼打了个盹,车子就偏离行驶路线,直接撞上了道路中间的隔离柱;眼看损失严重,而自己的驾驶证也被吊销,保险公司将不予赔付,王某灵机一动,便央求前女友刘某前来顶包......

此次事故王某负全部责任,由于驾驶证被吊销,保险公司将不予赔付,自行承担车辆及交通设施维修费用合计约2万余元;

由于涉嫌“驾驶证被吊销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等违法行为,王某将面临罚款、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其前女友刘某“顶包”的行为涉嫌违法也将受到处罚。

原标题:男子驾车发生事故后,竟让女友来“顶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