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因严重不良反应,一广谱抗菌药被国家药监局撤销药品批文
11-03 13:52:05 来源:上游新闻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11月2日发布公告称,因临床使用中发生严重不良反应风险较高,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撤销其药品批准证明文件。

公告表示,磺胺索嘧啶片在部分国家已退出市场,目前在我国已无生产、销售和使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磺胺索嘧啶片进行了综合评价,评价认为该药品在我国使用风险大于获益,决定撤销其药品批准证明文件。

公告特别指出,临床使用中发生严重不良反应风险较高。

上游新闻记者查询后了解到,磺胺类药属广谱抗菌药,但由于目前许多临床常见病原菌对该类药物耐药,故仅用于敏感细菌及其他敏感病原微生物所致的感染。

以下为公告原文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撤销磺胺索嘧啶片药品批准证明文件的公告(2018年第84号)

磺胺索嘧啶片用于治疗敏感细菌及其他敏感病原微生物所致感染,临床使用中发生严重不良反应风险较高,在部分国家已退出市场,目前在我国已无生产、销售和使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磺胺索嘧啶片进行了综合评价,评价认为该药品在我国使用风险大于获益,决定撤销其药品批准证明文件。

目前,持有磺胺索嘧啶片药品批准证明文件的企业有1家,为海南制药厂有限公司(磺胺索嘧啶片,国药准字H46020591),请该企业做好撤市相关工作。


特此公告。


国家药监局

2018年11月2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