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农业银行投资总监姜瑞斌:小微企业“出海” 催生出新的金融机会
11-02 18:07: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2日,在首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项目金融峰会(简称中新金融峰会)的“中新普惠金融合作展望”圆桌会议上,中国农业银行投资总监姜瑞斌介绍,农业银行打造了普惠金融服务的三大体系——组织体系、产品体系和制度体系,这是根据小微企业的特性设计的。

“重庆特殊的区位优势,蕴含着大量的商机。”姜瑞斌说,对银行来说意味着跨境的金融需求也在不断的增长。

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的进出口额达到了28800亿,同比增长17%,其中重庆的进出口总额达到300多亿,同比增长13.9%。而重庆与东盟的贸易额达到了540多亿,从众多的“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小微企业催生了中新的金融市场,这样给银行的服务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因此,普惠金融服务不但可以服务好重庆、西部,也可以走出国门,服务好对外开放的需要,对前景非常看好。”

姜瑞斌说,为此农业银行构建专门的普惠金融的制度体系,在信贷准入、流程、发放、贷后管理、尽职免责等方面都出台了一整套针对性比较强的小微企业制度体系。初步形成服务小微企业的产品体系。目前,农业银行已经形成11项全国农行通用的通用产品和120项区域性的特色产品,用于对接小微企业的各种需求。

同时,农业银行还打造了线上和线下服务平台,以及搭建相关机制,比如对小微贷款实行单列信贷计划、利益补偿机制以及内部考核机制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张蜀君 记者 李阳 郭欣欣 谢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