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星巴克外送服务在重庆开启试运行
11-02 19:01: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自星巴克与阿里巴巴于8月携手以来,星巴克外送服务专星送TM接连落地了全国多座城市。近日,记者从星巴克方面获悉,从10月29日开始重庆地区已能够享受到专星送TM服务,目前正在试运行阶段。目前,专星送TM已经覆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等11座城市。预计到2018年年底,星巴克专星送TM将完成全国30个城市、超过2,000家门店的落地计划,覆盖率超过50%。 

据悉,依托阿里旗下饿了么成熟的配送体系,星巴克官方于9月中上线专星送TM服务,首先在京沪试点运行,紧接着在10月22日覆盖了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天津、南京、武汉、宁波和苏州共9座城市。目前,新零售咖啡的代表瑞幸咖啡已在全国13座城市开设了超过1200家门店。此外,麦当劳也于9月在上海开启了“麦咖啡外送”首站,并计划向其他城市扩散。 

记者了解到,星巴克专星送TM可通过两个平台登陆:在星巴克 APP 首页下方正中,便是专星送TM的入口;在饿了么平台上搜索”星巴克”,专星送TM则将以“品牌官方店”的形式置顶出现。在专星送TM服务范围内,用户可根据自己的习惯和喜好,选择任一平台点单。在配送时间方面,饿了么骑手将在30分钟送达内送达订单。而产品方面,将为外送顾客提供与门店端同样的个性化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为解决外送服务中常见的饮料泼洒难题,星巴克对包装进行了设计改进,推出了外送专用的冷热饮杯盖。热饮杯盖为双层,杯盖内层有一个小小的圆形回流盒,外送过程中晃动的液体,会通过回流盒上的小孔流回杯中,杯盖内的波浪形挡板则能够增加气体缓冲力。而冷饮杯盖上的十字切口是不完全切开的,这样不用封口贴也不会漏洒,用吸管轻轻用力即可插入,顾客可以放心饮用。 

星巴克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项目起源于2017年星巴克与阿里巴巴的一次高层会晤。之后经过一年多的洽谈协商,双方在2018年8月2日宣布缔结了新零售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包括与饿了么合作专星送TM、与盒马合作开设‘外送星厨’等一系列项目。”他透露,目前专星送TM正在重庆地区逐步上线,未来覆盖的范围还将持续扩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