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男子1000元给自己买了20日行政拘留
11-02 23:10:26 来源:​渝北交巡警

渝北交巡警消息,杨某怎么也没料到,自己竟然花钱给自己“买了”20日的行政拘留和5600元罚款。

10月27日上午11时,渝北交巡警在机场路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驾驶一辆蓝色摩托车违规行驶,立刻上前指挥该车驶离机场路,停放在安全地点后,对其进行检查。

民警发现,此车是一辆新车,没有悬挂机动车号牌。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该男子神色慌乱,磨蹭了半天才从裤兜里掏出来一本崭新的驾照,抖抖索索地递给了民警。

但这本驾照却有些异样:真的驾驶证在国籍“中国”两个字后面,没有任何英文字母,而这本驾驶证上却有“CHN”三个英文字母,驾驶证的字体也比真驾照小一个字号,驾驶员照片也有些模糊。民警立即通过网络查验比对,发现该男子并未取得驾驶资格,这是一个假证!

男子看到民警识破了假驾照,只好低头承认自己确实没有考取驾驶证,这本驾照,是自己花钱买的。民警立刻将该车该证扣留,并将该男子带回队部进行调查。

经查,该男子叫杨某,在空港某公司上班,买了辆摩托车代步,但没有驾照。他觉得考驾照耽误时间,一直没去驾校学习考试。

今年10月初的一天,杨某来同事家吃饭,在同事住的楼道里看到了一条办假证的小广告,回家后,就抱着试试的心态拨通了电话。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杨某最终以1000元的价格购买了这张假照。

杨某心知自己的驾照是假的,第一次骑车出门练手,他特意选在周末,还绕开人多的地方,选择从汉渝路经双凤桥到江北机场,然后经机场路回家的线路。但万万没想到,他没学过交规,看不懂禁行标志,误打误撞,驶入了机场快速路,被查获后,还拿出假证意图蒙混过关,被民警一眼识破。

杨某因涉嫌无证驾驶机动车、使用伪造的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所驾驶的摩托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以及违反禁令标志驾驶摩托车在机场路行驶等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其处以共计行政拘留20日、罚款5600元、并扣留机动车的处罚。对于杨某所使用的假证来源,渝北警方已经立案,将进一步追查。

原标题:渝北一男子花1000元给自己买了20日行政拘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