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英雄联盟最“坑”队友!一招让他丢了2万元
10-28 19:26: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玩游戏,你见过最“坑”的队友是什么样的?对于英雄联盟玩家张某来说,他遇到最“坑”的队友是一位段位比自己高的家伙,这家伙以游戏之名实施盗窃之实,坑了他2万元。

近日,南川市民张某向公安机关报警,称自己的银行卡被盗刷了2万元。原来张某因在网络上迷上了打“英雄联盟”游戏,在网上与被告人杨某结成游戏网友。张某因其游戏段位不高,想通过被告人杨某为其游戏加分,遂将微信号和微信密码告知了被告人杨某。

杨某通过打游戏又得知了张某的手机屏保密码后,用自己的手机登陆了被害人张某的微信,经推测张某的手机屏保密码即为微信转账支付密码的情况下,通过使用张某的微信账号扫描妻子蔡某某的微信收款二维码,分四次从张某微信绑定的银行卡中盗取共计2万元。  

张某发觉后报警,随后被告人杨某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如实供述其上述盗窃事实,并退赔了张某2万元。

鉴于被告人杨某主动自首,并积极赔偿了被害人经济损失取得被害人谅解,法院遂对其从轻处罚,判处其缓刑。  

通过该案件,南川法院提醒广大网民要注意网络安全,切忌将涉及自己网络、银行等相关的信息和隐私泄露,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并带来人身安全隐患。 

通讯员 田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