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文在寅:若金正恩访韩愿登汉拿山,我陪他一起登顶
10-28 18:30:40 来源:海外网

6004012.jpg

9月20日,金正恩与文在寅在天池前牵手合影。(图:韩联社)

海外网10月28日电,9月20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访朝期间,曾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登顶白头山(长白山)。10月28日,文在寅回忆起与金正恩登山的经历时表示,“如果金正恩对韩国进行回访,愿意登上汉拿山,我们可以一起登顶山峰”。

据韩联社报道,文在寅28日与青瓦台幕僚共登北岳山,将这段话告诉在场的记者。文在寅还表示,金正恩访韩的具体日程还没有敲定,因此尚未制定相关计划。

有分析认为,金正恩如能在访韩时登上汉拿山,将在民族和解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因此此次成行的可能性较大。

PYH2018102608400001300_P2.jpg

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图:韩联社)

此外,韩媒26日报道称,韩国外长康京和当日在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表示,韩方正在继续争取能促成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在年内访韩。

就“若朝美首脑会谈推迟至明年年初,金正恩原定于年内访问首尔的计划是否会被推迟”一问题,康京和回应:“外界纷纷猜测部分重要的外交日程顺序生变,但关键在于每一项外交日程都十分重要,外交部将根据先后顺序一一推进相关事务落地,进而取得良好成果。”

原标题:文在寅:若金正恩访韩愿登汉拿山,我陪他一起登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