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第22届中国国际灯饰博览会(中山古镇)开幕
10-26 11:32:49 来源:人民网

第22届中国国际灯饰博览会(中山古镇)暨2018古镇灯饰生产设备、原辅材料及配套服务展(秋季)10月22-26日将在灯都古镇举行,一如既往以“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服务,迎四方宾客开展商贸活动,引领行业发展趋势。同期还举办为期7天的2018年中国灯都(中山古镇)国际灯光文化节,让国内外客商白天观展之余,晚上共赏灯都古镇灯光文化,感受中国特色小镇、中国百强小镇魅力。

37d3d539b6003af3bd742086392ac65c1138b60e-1.jpg

本届灯博会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中国灯饰之都(中山·古镇)共同主办,中山古镇灯都博览有限公司、中山市古镇镇工商业联合会(商会)、中山市照明电器行业协会承办,并得到了中山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展会覆盖产业链上中下游精新展品,直面采购商、专业买家,以超高性价比打造灯饰照明秋收采购盛季,力求成为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扩大对外开放的有效平台。

深化“1+7”展店联动模式

本届展会以“灯饰源产地,服务全球60亿人”为主题,深化“1+7”展店联动模式,超150万平方米的巨大展览规模,超2000家优质企业共同亮相。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灯博会以灯都古镇会议展览中心为主会场,联合利和灯博中心、华艺广场、星光联盟、灯都时代广场、佰盛灯饰广场、华裕广场和灯都路灯城7大灯饰卖场,总体规模超150万平方米。其中,主会场设9大主题展区,重点对装饰灯龙头企业进行招商,并引进有设计创新能力、照明工程实力的企业。设计元素、光效美感在此融合,令终端客户和采购商、经销商,甚至时尚前卫的设计师等人士,均能在此发掘崭新时尚的灯具。

同时,主分会场将举办20场以上高端活动和论坛。

本届灯博会立足古镇镇灯饰产业源头,以灯饰外销为主,兼顾内销。灯博会主会场展览面积37000平方米,目前招展工作已经全面完成,共计参展企业816家,灯饰在线上线率100%。

主分会场共计2000多家企业参展

这次参展企业中,古镇镇内参展企业345家,占比为42%。广东的深圳、东莞、佛山,以及浙江、江苏等重要科创地区的展商企业数比往年大为提升,占比约为20%。本届展会,主会场将以创新型和中小型企业为主,但同时也将有包括京东灯聚超市、华艺、琪朗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入场展示创新照明产品及前沿技术。

在七个分会场,利和灯博中心将有483企业参展、华艺广场将有336家企业参展,星光联盟将有500家企业参展,灯都时代广场将有170家企业参展,佰盛广场将有73家企业参展,华裕广场将有23家企业参展,路灯城将有108家企业参展。主分会场共计2000多家企业参展。

本届展会还将特邀越南、肯尼亚、韩国、东欧等高质量专业买家团前来采购,打造“全球买家采购行”,对星级买家提供免费住宿和接送服务,并对其采购需求精准配对展商,推动资源和需求对接。此外,本届展会期间还将举行照明产品国际认证研讨会、2018古镇灯博会海外市场采购对接会等多场高端活动。

同时,本届灯博会贴近市场动态和市场需求,完善灯饰生产行业的上下游配套产业链条,继续全力打造古镇灯饰生产设备、原辅材料及配套服务专区。

灯都古镇是全国最大的灯饰生产销售集散地,产品出口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先后荣获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第一批产业集群升级示范区、广东省商品国际采购中心等称号。

为打造古镇灯饰出口贸易新优势,古镇一直在积极推进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申报工作。业内人士指出,此次灯都古镇实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获批,将对进一步挖潜、增效、提升进出口额,促进外贸稳增长,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推动作用,对地区产业有深远意义。

中国灯都优质产品有了“身份证”

早在今年8月,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灯具专业委员会、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在古镇镇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推广和使用灯饰源产地标识。这意味着看灯饰源产地标识,就能快速识别优质灯具。

灯博会开幕式上,还对前期申请并获得首批认定资格的31家企业颁发古镇“ 灯饰源产地(优质灯饰产品)”标识牌匾。

据介绍,截至9月底,已有数十家企业向评审办公室提交了书面申请资料。评审办公室也已选派“灯饰源产地(优质灯饰产品)”标识认证的产品质量技术工作组成员前往相关企业,开展现场核实并提供有关咨询服务,核实的重点是企业提交的《认证申请表》中有关基础信息、产品质量、企业管理体系等佐证材料,并根据企业主导产品情况现场抽样。

两展联动,构建多元化平台

本届展会与古镇制造展同期同地举行,两展联动,构建多元化平台,古镇制造展将全新搭建D、E户外馆,深挖灯饰产业上下游及工业制造资源,把灯饰产业链上游:机械设备、五金、配件/组件、3D打印、原材料、设计,及下游:流通、金融、商贸汇聚于此,超100家优质企业齐亮相,全面覆盖灯饰照明产业链上下游。形成与中游成品为主、超700家企业的灯博会主会场相得映彰、相辅相成,两展联动的强势头。

展网融合,古镇灯博会B2B官网“灯饰在线Denggle.com”汇聚国内外2500多家灯饰名企,提供20000+件精选优质产品。

精准客商对接,名企精彩互动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和古镇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颁奖典礼”10月21日晚于分会场利和灯博中心举行,群聚行业设计师、精英共讨行业焦点。

本届古镇灯博会特邀“全球买家采购行”。本次采购行不仅针对主会场展商进行采购,还将去到展品丰富,店铺数量众多分会场——华艺广场进行采购,提供更多有出口资格的企业供海外买家选择。

人性化打造展会交通网

本届展会继续优化白云机场、中山港、古镇轻轨站与主会场及主分会场之间的免费穿梭巴士,并增设小榄轻轨站至会展中心班车;展会现场还提供知识产权维权、医疗、报警、快递、行李寄存、手机充电、饮用水、翻译、休闲餐饮等服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