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年30亿!为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奖励了
10-27 13:32:26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7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财政部和工信部于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对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实施降费奖补政策的通知》,决定在2018年至2020年,每年安排30亿资金实施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政策。

根据通知要求,中央财政将在2018至2020年每年安排资金30亿元,依据工信部相关数据情况,结合预算安排进行分配,采用奖补结合的方式,对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率等政策性引导较强的地方进行奖补,引导地方支持实体经济领域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扩规模、降成本,促进专注于服务小微企业的融资担保机构可持续发展。

需要注意的是,小微企业是指符合国家工信部、国家统计局等部门联合制发的《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小型企业、微型企业,不包括房地产行业、金融服务行业和投资(资产)管理类、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类、地方国有企业资本运营平台类企业。按照通知要求,2018年,对全国37个省份(包括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下同)均安排奖补资金。2019年和2020年,则对符合一定条件的省份予以奖补。

就资金分配来看,将采取分档定额奖励和因素法补助相结合的方式。其中,分档定额奖励在2018年,对东部、中部、西部地区按上一年度新增小微企业年化担保额规模排名分别位于前9名、前7名、前9名,共计25个省份进行定额奖励。奖励标准根据各省份上一年度新增小微企业年化担保额、小微企业年化担保费率分为四档。第一档至第四档奖励金额分别为9000万元、7000万元、5000万元和4000万元。

在2019年和2020年,则将对按上述办法排名且上一年度小微企业年化担保费率不超过2%的省份进行奖励,并提高奖励标准,每个年度在上一年度的基础上增加1000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