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百名街坊邻居相约凤栖沱保护母亲河 两江新区启动周六文明劝导志愿行动
10-27 20:47:45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7日,两江新区在大竹林街道启动2018年“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周六文明劝导志愿行动。来自大竹林凤栖沱、康庄美地公租房等社区的近百名街坊邻居来到大竹林凤栖沱老街江边,对江边烧烤乱扔垃圾、种菜沤粪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捡拾沿岸垃圾,行动起来,保护母亲河。

QQ图片20181027193545.jpg

两江新区启动的此次“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周六文明劝导志愿行动,主要沿大竹林码头和嘉陵江沿线开展。下午2点,街坊邻居们来到江边集合点,穿上志愿者的黄背心,拿上劝导牌、垃圾袋等装备,兵分多路开始行动。

QQ图片20181027193547.jpg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嘉陵江沿线,来自大竹林街道的文明志愿者带着手套、钳子等装备,沿江捡拾垃圾,并向江边生火烧烤、开垦自留地种菜的市民发放宣传单、宣讲环保知识,以微笑劝导、柔性劝导的方式,提醒居民们提高环保意识。

志愿者们表示,他们都居住在附近,经常到江边散步、健身。凤栖沱江边风景优美,空气清新,就像闹市中的“世外桃源”一样。近两年,到江边烧烤休闲、开荒种菜的人多起来,环境也受到了污染。“我们今年来,就是要给母亲河的江岸做一个大扫除,把江边的垃圾捡干净,让凤栖沱保持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美好风景!”凤栖沱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将引导居民们,把保护母亲河行动变成一项长期的活动,定期到江边来开展志愿行动,并呼吁更多人加入到爱护母亲河的队伍中来。

在大竹林码头坝子上,大竹林街道组织来自凤栖沱社区、水竹苑社区等辖区各个社区的五组少年儿童开展“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环保主题绘画活动,以童真的画笔展现母亲河之美,倡导居民爱护母亲河,增强环保意识。

QQ图片20181027193531.jpg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两江新区不仅在大竹林街道中心广场LED大屏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也将同步在“两江新区官网”“重庆两江新区”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对此次活动进行积极宣传,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近100名志愿者参加,并在现场招募了多名志愿者,累计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