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追鸟人”齐聚金佛山“打鸟”,金佛山有鸟类228种约占全国七分之一
08-28 22:34:21 来源: 南川发布

南川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

金佛山除了美丽的自然风光,

还被誉为鸟的世界。

每年的夏秋季节,

是金佛山鸟儿最活跃的时期,

千姿百态的鸟类吸引了

一批又一批的“追鸟人”来此,

期待一场与金佛山鸟儿的偶遇。

记者来到金佛山北坡,

沿着山上蜿蜒的景区公路一路前行。

途中随处可见几人成行的“追鸟人”,

他们“长枪短炮”,装备齐全。

这些“追鸟人”介绍,

他们拍摄的主要目标

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腹角雉。

中国鸟网湖北版版主楚云卢说:“这里环境好,酒红朱雀相当多,只要一上了山,沿路都可以看到。在别的地方可没这么幸运。”

重庆鸟友兰宁告诉记者:金佛山北坡鸟的种类比较多。随着人们对鸟的爱护,鸟也不怕人了,比如像橙翅噪鹛,还有茅纹草鹛、眼纹噪鹛,都能够近距离接触,感觉人与动物之间比较和谐。

据了解,金佛山有鸟类228种,约占全国七分之一。其中最有名的鸟为酒红朱雀,是生活在金佛山的指名亚种,分布在我国西南以及喜马拉雅2000~3400米的高海拔地区,不甚常见,不过在金佛山山顶却极为常见。山上的赤尾噪鹛、眼纹噪鹛、橙翅噪鹛和茅纹草鹛,简称为四大鹛子,也是上山的拍摄目标。运气好,还会碰到红腹角雉和几种不多见的鸫类。

拍鸟人拍到的“酒红朱雀”。

“一个月之内,他们分了好几批来,我们接待的就有千多人。”金佛山景区食品经营者王时莹介绍,这段时间的“追鸟人”从未间断。

原标题:“追鸟人”齐聚金佛山“打鸟”,一起去瞧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