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飞人”别舸跑进亚运会200米决赛,明晚为中国速度代言
08-28 22:10: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今(28日)晚,2018年亚运会田径项目继续在印尼首都雅加达进行,在该大项的第4个比赛日里,有“重庆飞人”之称的短跑名将别舸登场亮相,出战主项男子200米的预赛、半决赛,并最终拿到明晚决赛的入场券,作为中国选手在该项目的独苗,他将在赛场上为中国速度代言。

幸运晋级决赛 尚未到最佳状态

上午预赛中,别舸与该项目的卡塔尔强手奥古诺德、韩国名将金太建分在同组,而最终也是这3人从小组中晋级。别舸的成绩为20秒81,落后于奥古诺德和金太建。然而预赛的成绩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比赛过程中也能看出别舸的轻松——起跑不太突出,但中途就很快追上,在确保拿到前三的晋级名额后,显然在最后20米有所放松。

晚上的半决赛,别舸被分在第二组中,半决赛的晋级赛制为两组前三晋级,剩下选手中成绩最好两人同样有资格参加决赛。在第一组的比赛完成后,知名田径评论员杨健就预言,该组选手成绩不太理想,第二组前5都有机会进入。

没想到的是,别舸就扮演了这样的角色。

在半决赛中,别舸处在最外侧的第8跑道,这个位置不算有利,因为在起跑阶段无法看到内道选手,需要靠选手更多跑出主动性,而别舸的起跑速度一般。好在他弯道技术较强,鸣枪后很快进入了自己的节奏中,无奈绝对速度上不占优势的他始终没有跻身第一集团,最终的结果是20秒90,排在该组第5位,不过在全部16位参赛者中,他仍是进入了前8,涉险晋级。

在今年5月,别舸在美国跑出了20秒39的个人最佳成绩,今天的表现显然还未达到最好的状态,而更需要发力的半决赛,成绩甚至还不及预赛,能否在洲际大赛上有所突破,这位江北崽儿还有一天的调整时间。

最强队友伤退 是压力也是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另一位中国短道名将谢震业在上个月的接力比赛中受伤,无缘本次亚运会的比赛,打乱了中国田径队在男子200米的“双保险”部署,因此压力也全部来到了别舸身上。接下来男子4X100的接力赛,别舸、苏炳添等人组成的中国接力队也少了一名重要成员。

当然,从另一个角度看,有挑战也更是机遇——在个人层面,谢震业也是别舸最强大的竞争对手,这也让别舸在竞争激烈的200米赛道上有了冲牌的希望。

按照业界说法,别舸进入亚运会决赛争夺是个好的锤炼机会,但竞技体育是靠成绩而非名气说话,每位选手的2018年最好成绩最能说明各自最近的状态

。在今年看来,决赛参赛选手中,仅小池佑贵、饭冢翔太和杨俊瀚比别舸更好,如果在决赛里,别舸能找回20秒40以内的状态甚至突破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那么冲击一枚奖牌也并非天方夜谭。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李卓然 文 图片来自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