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已派人赴泰国处理善后 同事游客都夸他是个负责任的领队
12-22 20:47: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1日17点30分,重庆领队何永杰在泰国芭提雅一个象园为救两个故意扯大象尾巴取乐的游客,被大象踩死。消息一出,在重庆导游圈引发关注。

2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多方核实,何永杰是重庆北国假期国际旅行社员工,见义勇为的他是四川外国语大学2000级日语系的学生。目前,旅行社已经派了相关人员陪同家属赴泰国调查了解情况并处理善后事宜。

75001_副本4.jpg

目击者在事发现场拍摄的图片

带的团20日出发,都是重庆人

75002_副本.jpg

泰方公布的事发消息

记者联系到何永杰的学弟、川外2002级日语系的学生陈尚殿,他自大一至今就和何永杰关系很好。

陈尚殿告诉记者,何永杰带的团是20号发团的,家属和亲朋掌握的情况是,团内所有的成员都是重庆人。

对于事发的经过,陈尚殿表示:“我们联系了泰国当地人,他们那边说是两个游客扯了大象的尾巴导致其发狂。”

75001_副本5.jpg

位于南坪上海城的北国假期国际旅行社,生意并没受到多大影响

旅游业务暂未受到影响

22日下午,记者来到北国假期国际旅行社,该旅行社位于南坪上海城。现场工作人员忙碌着旅游产品销售,事发至今一天时间内,旅行社旅游业务并未受到影响。

北国假期国际旅行社销售经理陈义利及多名工作人员都表示:“何永杰是我们公司员工。由于现在高层领导正在紧急处理这件事情,目前旅社里还没有公布相关的处理信息,内部其他工作人员也不太清楚这件事情。”

对于事情的具体经过,工作人员表示仍待进一步核查。

记者发现,何永杰所带的“东南亚金三角”旅行团费用在2300元上下,行程7天左右。截至记者发稿前,该款旅游产品仍在线上销售。

同事游客都夸他是个负责领队

“小何带的团一直都很和谐。”在北国假期国际旅行社办公室内,虽然工作人员对此次事件都保持沉默,但是还是有何永杰曾经的同事偶然夸奖他“是个负责的领队”。

记者联系到一名何永杰曾经带过的游客梁女士。今年9月,梁女士曾和何永杰带领的旅行团一起前往泰国甲米旅游。

22日中午,梁女士在网上偶然得知何永杰遇难的噩耗。在和旅行社核实之后,她觉得难以接受:“可惜了,我们上次去泰国耍的时候,他人多好的。可惜就这么不在了。”

老师:川外毕业的他是个阳光友善的大男孩

这名见义勇为却殒命大象脚下的领队何永杰是重庆璧山人,毕业于四川外国语大学2000级日语系的学生。今年35岁的他刚结婚三年。

记者联系到川外日语系吴兴华书记,一提到何永杰,吴书记满口称赞。

“我对这个娃娃印象很深刻,大学的时候他就是个活泼开朗的人。”吴兴华书记表示,由于川外男生较少,加上何永杰文体方面很突出,所以老师们都对他印象深刻。“何永杰大学的时候踢足球很厉害,跟班上的同学关系也处得特别好,和谁都乐呵呵的,什么事情都抢着做。”

何永杰曾经的多名同学也纷纷表示惋惜:“他是个阳光友善的人,失去了他,我们都特别痛心。”

家属已赴泰 正在处理善后事宜

22日,重庆北国假期国际旅行社已派工作人员陪同遇难者何永杰的爱人和父母一同前往泰国,调查了解情况并处理善后事宜。

该旅行社经营部工作人员表示,后续核查和处理情况将通过官方渠道对外发布。

“何永杰的爱人、父母还有一些亲戚已经前往泰国了,他们都特别悲痛。”何永杰的学弟陈尚殿对记者说,造化弄人,希望大家短时间内不要去打扰他们一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