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装1000多件烟花爆竹 一江西籍货车超量运输躲检查
12-22 18:23:28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1222154046

视界网消息,12月20日下午,一辆江西籍的货车装载了2470件烟花爆竹,在途经高速路忠县服务区时被拦下,执法人员查验其公安机关审批的资质时发现该车只能运输1000件烟花爆竹,足足超了1470件。为了躲避执法人员的检查,该车驾驶员还擅自将危险品的警示标志取下,伪装成了普通货运车。

微信图片_20171222154050

执法人员介绍,烟花爆竹属于危险品一类,需要用烟花爆竹专用运输车,其运输数量、车辆行驶速度等都有严格的规定,且车身必须有符合国家标准的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警示标志。在行驶途中,高速执法人员碰到此类车,基本是逢车必检。

微信图片_20171222154054

目前,该车涉嫌“未悬挂危险品标识”和“违反许可事项经道路运输烟花爆竹”两项违法行为,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55号)第25条第二、三款规定,将面临最高4000元的行政罚款。

原标题:多装1000多件烟花爆竹 一江西籍货车超量运输躲检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