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美术馆新增4幅重量级藏品
12-22 18:26:14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1222151952

视界网消息,“文心绘素——李际科诞辰一百周年纪念展”第二场展出于12月22日下午,在北碚区美术馆开展。

微信图片_20171222152147

李际科先生1944年毕业于国立艺专,为中国画巨匠潘天寿先生弟子。先后任教于国立艺专、武昌艺专、重庆艺专、西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作为中国20世纪重要的美术教育家和花鸟画家,李际科先生从事美术教育五十年,一生淡泊名利,兢兢业业,对工笔画创作和教学,鞠躬尽瘁,驰誉画界,享誉教坛。

微信图片_20171222152016

李际科先生作品闪耀着时代的光芒,是对中国美术发展道路自信,对中国美术理论和实践成果自信,对中国美术思想体系、文化价值自信,对中国特色美术体制自信,对美术家创造力自信的充分体现。

微信图片_20171222152019

今年正值先生诞辰一百周年,北碚区美术馆特收藏李际科先生《人民公社》系列共4幅作品。以此来纪念李际科先生高尚的人格精神和卓越的艺术成就。

原标题:北碚美术馆新增4幅重量级藏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