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围绕3300点窄幅震荡 天然气板块活跃
12-22 11:51: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微幅低开,盘初指数走高翻红后呈窄幅震荡走势,沪指围绕3300点拉锯,盘面上天然气、次新股等少数板块活跃,个股跌多涨少。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303.81点,涨0.11%;深证成指报11127.62点,涨0.08%;创业板指数报1788.77点,跌0.05%。

【盘面热点】 

天然气板块逆势走强,皖天然气、贵州燃气涨停,重庆燃气、深圳燃气、佛燃股份等大涨。

次新股活跃,华能水电、润禾材料、卫信康、蒙娜丽莎涨停,药石科技触及涨停,金辰股份、奥联电子涨幅靠前。

【趋势研判】

早盘市场主线在于低位超跌标的轮动反弹。大盘蓝筹股中,北方稀土、神华、大秦铁路轮动上涨表现强势,因此尽管房地产、券商、保险分化表现弱势,市场仍然维持整体稳健。

超跌反弹方面,早盘药石科技维持强势表现,带动香飘飘、大博医疗等超跌次新表现活跃。贵州燃气三连板,天然气板块持续表现强势。有色金属大幅反弹,盛和资源领涨。

整体来看,由于11:15后市场并未出现整体回调动作,叠加个股概念端基本维持活跃,市场短期弱势轮动反弹的趋势可能会延续。

尽管市场弱势轮动节奏不改,中期方向仍然不明。但蓝筹侧有机构轮动搭台,指数整体下行压力不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