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窄幅震荡 天然气板块抢眼
12-22 16:03: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微幅低开,盘初指数走高翻红后呈窄幅震荡走势,沪指围绕3300点拉锯。午后三大股指不同程度下行,盘面上天然气、次新股等少数板块活跃,个股跌多涨少。 

截至发稿,沪指下跌0.09%,报收3297点;深成指下跌0.22%,报收11094点;创业板下跌0.58%,报收1779点。

【盘面热点】 

天然气板块逆势走强,博迈科、长春燃气、皖天然气、贵州燃气、重庆燃气、*ST准油涨停。

次新股活跃,华能水电、润禾材料、金辰股份、卫信康、蒙娜丽莎涨停,药石科技、香飘飘、韦尔股份等涨幅靠前。

【趋势研判】

次新股早盘情绪明显转暖,新股科创信息开板迅速秒封,蒙娜丽莎盘中也回封涨停,同时次新股华能水电也快速封住第2板,但次新板块内部还是出现分化,药石科技、阿石创全天维持震荡走势。

另外,天然气涨价概念持续发酵,人气股贵州燃气再度涨停走出3连板,带动天然气涨价板块爆发高潮,长春燃气,贵州燃气等跟风涨停。午后光伏板块异动,金辰股份封板,带动板块集体拉升,而博迈科冲击涨停,进一步带动了石油采掘板块午后大涨。

策略上,指数再度维持弱势震荡,次新股的炒作氛围有所回暖。投资者可观察超跌的优质次新、天然气等概念的低位个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