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看展|第五届重庆青年美术双年展大幕开启 各国青年艺术家作品齐聚山城
12-22 18:07: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22_13.jpg

22日下午,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和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的《社会剧场:参与与共享——第五届重庆青年美术双年展》在位于大学城的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1222_12.jpg

来自全球各地的青年艺术家作品齐聚山城,展览将持续到明年1月26日结束,全程免费对观众开放。

1222_4.jpg

图为装置影像作品《羊磴艺术合作社》,参与艺术家焦兴涛、娄金等。

1222_2.jpg

李红宏作品《耗材站-门》。

1222_6.jpg

张钊瀛作品《生产大赢家》。

1222_7.jpg

邱萨克·思力挽作品《从贪婪中解脱是上天珍贵的赐福》。

1222_8.jpg

鲁婷婷作品《地点之始胎》

8da68e1904916ecdcf1e80fa86f791d3.jpg

王迈作品《智擒石油怪》。

1222_10.jpg

鲍大宸、董勋、吴剑平作品《漩涡之歌》。

1222_11.jpg

大量的装置作品如何欣赏?本届双年展策展人何桂彦介绍到,观众可以来到现场,一方面是观看作品,更多的是要感受艺术家创作作品时候的想法。“艺术家不是一定要创作美的作品,不是要表现技法有多好,而是要创作能与人分享的作品,好的作品不能与生活、与大众脱节。”何桂彦说到:“其实当代艺术作品的意义丰富,观众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人生经历对作品有自己的解读,无所谓对错,能走进作品和作品产生联系,这就够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