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方向渝蓉高速公路避堵提醒
10-05 10:33:33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微信图片_20171005093812

微信图片_20171005093818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10月4日渝蓉高速公路迎来短途出行高峰,进出口累计车流量达到13.6万辆,14时至21时,进城方向车流量大,导致璧山至渝西立交路段通行缓慢,执法部门对进城方向渝西立交匝道采取了管制分流措施,所有车辆在前方一公里G5013沙坪坝主线收费站下道后再重新上道进入重庆绕城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执法部门预计,节日后面几天,渝蓉高速公路还将迎来车流量更大的返程高峰,最高车流量预计会突破15万辆,执法部门提醒:

渝蓉高速公路往重庆绕城高速公路匝道(渝西立交)因车道变窄,国庆中秋长假返程高峰期间容易发生拥堵,拥堵期间高速公路执法部门将对该匝道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分流措施。前往重庆绕城高速车辆可直行1公里在前方G5013沙坪坝收费站下道后再重新上道进入重庆绕城高速公路。

在返程高峰期间,因车流量大,渝蓉高速公路进城方向三环立交至绕城立交之间的巴岳山隧道、云雾山隧道、缙云山隧道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缓堵,高速公路执法部门特别提醒在通行相关路段时,一定要注意观察,控制车速,排队通行。在拥堵期间,高速公路执法部门将对不按规定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加大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如果在高速公路通行过程中遇到交通拥堵期间,发生了轻微交通事故,高速公路执法部门提醒当事人可以对事故现场进行照相,保留双方证件信息后,快速撤除现场到就近收费站下道后,自行协商或拨打12122报警,对于拒绝撤除现场造成更严重拥堵的,高速公路执法部门将按照规定进行处罚。

2、同时,在返程高峰期间,回主城区的车辆通过渝蓉高速公路后,还会遇到G93渝遂高速、G85成渝高速绕城以内的堵点,高速公路执法部门也发布了一条较为通畅的返回主城区避堵线路提醒:具体线路为,渝蓉高速围龙服务区-G5013沙坪坝收费站下道(重新上道)-重庆绕城高速(江津方向)曾家收费站下道-大学城城区道路-双碑隧道(或大学城隧道)进入主城。此线路可避开G5013沙坪坝收费站外广场前往陈家桥方向、G93沙坪坝至西永路段、G85九龙坡至中梁山隧道路段的严重拥堵路段。

3、建议驾驶员朋友提前通过手机导航查看前方道路拥堵情况,提前规划好避堵出行线路。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简易 通讯员 蔡涛

原标题:重庆方向渝蓉高速公路避堵提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