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西果农自己“不吃”沃柑 ?记者听错,“不吃”其实是“不知”
03-30 22:33:25 来源:广西新闻网微信公号

广西新闻网微信公号 消息,近日,有媒体以曝光监督之名发布了一篇文章:《放两个月都不会烂的沃柑,果农从来不吃!》,文章称,广西南宁武鸣区在沃柑保鲜中违规使用农药。该文章借助“3.15”曝光热潮,把无辜的果农推上风口浪尖,一夜之间很多消费者不敢买、不敢吃沃柑。

在这篇新闻中,一位被采访的果农说自己不吃沃柑,引发很多消费者的担忧。当地果农们都特别希望找到这位果农,澄清来龙去脉。 

记者通过监控,终于找到了南宁武鸣太平镇葛阳村一位姓刘的果农,他亲口证实,从未说过自己“不吃”沃柑,他说的是“不知(shi)

视频来源:中国三农发布官方微博老人回忆,当时的交流中,两位年轻人(媒体记者)没有和他聊起过药物泡的沃柑能不能吃的问题,两人一过来就问他有没有柑橘,老人70多岁,普通话水平不高,表示听不懂两人的问题,就说了一句:“我不知(shi)”,因为当地壮话发音“知”为“shi”,就被理解为“不吃”。

图片

此前,广西南宁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曾就此事回应:第一,沃柑本身就耐储存,采后不经任何处理也可存放1个月以上;其二,报道中提到的“抑菌保鲜农药”,是符合国家要求的保鲜剂,也是国际通行的保鲜办法,规范使用为果品保鲜是没有问题的。

原标题:武鸣沃柑“果农从来不吃”?当事果农: 我说的是“不知”,不是“不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