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房产经纪人如何”成材“与”成财“?这场研讨会上有答案
03-30 20:31: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伴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升级,人们对于居住服务有了更多个性化、品质化的需求,而作为新居住时代核心服务者,优质房产经纪人的缺口大、职业发展不均衡,部分经纪人的职业成长得不到很好的保障、平均从业时长短且流失率较高。面对数百万的人才缺口,当前房产经纪人的从业体验、服务水平还需改善,房产服务者的职业成长困境需要得到解决。

3月30日,由贝壳重庆站举办的新经纪人才发展研讨会在滨乐宝轩酒店举办,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就业服务部副部长郭全敏,重庆三峡学院、重庆城市科技学院、重庆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等高校相关负责人,以及链家、德佑、中环、C21、恩居品牌等房产经纪品牌代表参会,讨论了重庆房产经纪人的现状及职业生涯问题。

541BEB469D0F0D93576892F4EE854262.jpg

据了解,目前,房产经纪人逐步向着年轻化、高学历化、规模化的方向发展。从行业大趋势来看,从业人员的职业化、专业化是必然趋势。从贝壳重庆平台链接的各品牌经纪人情况来看,经纪人目前以90后为主,高学历化成为趋势,2020年本科及以上学历经纪人占比17.5%,大专及以上学历经纪人占比达到56%。与此同时,很多房产经纪人从业不足一年,经纪人平均从业年限短仍是行业痛点。

“当前各行各面均面临严峻挑战和重大困难并存的局面,发展显得尤为重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被写进十四五规划。然而,目前仍存在高校生’就业难’’就业慢’’不对口’等问题,如何破解这个难题,成为当前社会的重要议题。”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就业服务部副部长郭全敏现场表示,房产经纪行业作为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服务业,对于促就业稳就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他提出,持续实现房产经纪行业的供需匹配、提高劳动者技能素养,是当前促进房产经纪行业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的重要举措。

企业如何才能留住高学历人才?助力经纪人向着多元化、职业化、标准化方向发展?贝壳重庆站经纪人增长中心主官孙泽皓谈道,要为经纪人提供公平、清晰的上升通道,健全“师徒带教”等培训机制,让其在不同阶段都能得到较大的发展空间,是吸引高学历人才的最大优势之一。

重庆链家事业部总经理白霄云提出,在保障收入的基础上,尊严、自信和成就感是留住人才的必要前提。“重庆链家目前本科学历占比36.3%以上,大专以上学历占比92%以上。” 从服务者角度来看,房产经纪行业是“以人为本”的行业,人是这个行业的核心支撑。继续提升作业规范性、专业性,能从根本上提升从业体验。服务者的“尊严”,首先要来源于自我认可,来源于高专业度带来的自信和成就感。

现场,为响应“促就业、稳就业”的号召,深化房产经纪人才建设。贝壳找房发布春望计划,2021年将联合各新经纪品牌提供60万经纪人招聘岗位,其中,重庆地区2021年度计划向社会提供3.5万个经纪人招聘岗位,包括1万个校招经纪人offer。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