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的夜景有多好看?
03-30 19:56:45 来源:腾讯看点-先森不讲李

山城重庆,国内著名的旅游城市。说到重庆这座城市,你会想到什么呢?重庆的火锅,重庆的美女,还有就是重庆魔幻的夜景。很多人问,为何重庆的夜景要用魔幻来形容呢?其实,重庆这座城市本来就有8D魔幻城市之称,错纵的布局,让夜景看上去既立体又炫酷。尤其这五个地方,流光溢彩,让重庆宛如一座不夜城。

南山一棵树

1.jpg

或许很多外地游客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都会从字面意思上去理解它。其实,南山一棵树是重庆的一个老牌网红景区。它素有重庆城市阳台的美誉,同样也是站在高处观赏重庆整座城市夜景最佳的地方。白天的南山一棵树基本上没有什么游客,可到了晚上8点以后,在这里可以看到整座重庆的城市景观灯和照明灯全部点亮,高低错落的建筑群,点缀上万家灯火,看上去美不胜收。这里视野开阔,整座渝中半岛在你面前一览无余,南山一棵树堪称重庆夜景C位中的C位。

2.jpg

洪崖洞

3.jpg

没有到过洪崖洞,就不算到过重庆。它是巴渝地区传统的吊脚楼建筑,因为夜景灯饰和独特的民俗建筑风格而闻名天下,是每个游客到重庆以后都不能错过的景点。从傍晚六点到晚上十点,洪崖洞的夜景堪称惊艳。在洪崖洞看夜景的最特别之处在于,这里有两个入口,一个在一楼,另一个却在十一楼。这样魔幻的夜景,恐怕你在国内其它城市是无法想象的,被很多游客亲切地称为现实版的《千与千寻》。

南滨路

4.jpg

很多外地游客一定非常陌生,因为它是一条路,并不是一个出名的景点。它位于长江之南,是观赏重庆渝中半岛夜景绝佳的位置之一。晚上在南滨路上,你可以看见高楼灯光和江水辉映,远处的大剧院和千厮门大桥的夜景尽收眼底。它们交织在一起,形成了重庆美丽的两江夜景。沿着岸边可以散步也可以骑单车,吹着晚风看着夜景,也是一种非常美妙的旅行体验。

5.webp.jpg

解放碑

6.webp.jpg

重庆著名的地标建筑。很多第一次来重庆游玩的游客,几乎都会选择住在解放碑附近。因为这里还是重庆最著名的CBD商业区,就好比上海的南京路、北京的王府井,高楼大厦摩肩接踵。每当节假日的时候,解放碑的夜景节日氛围最浓,堪称重庆市中心夜景中的颜值担当。

朝天门

7.webp.jpg

朝天门是长江和嘉陵江上枢纽,也是重庆当地比较大的码头,在这里坐船夜游重庆,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四面都是火树银花不夜天,置身于长江之上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人在船中坐,船在画中游,两江夜景美不胜收。这条航线是重庆夜景中最精华的区域,可以全方位立体饱览山城夜景。欣赏到流动的夜景,恐怕是重启旅行中一件最惬意的事情吧。

其实在山城重庆,美妙的夜景有很多,不过这五处观赏夜景之地,有嘉陵江和长江环绕,搭配伤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的璀璨灯光,使得重庆的夜景犹如一幅诗意的山水画卷,宛如一座不夜城。

原标题:重庆夜景有多好看?流光溢彩万家灯火,宛如一座不夜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