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终于承认了!小米官宣造车计划:雷军兼任CEO,首期投入100亿元
03-30 18:37: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该来的终会来!3月30日,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宣布小米智能汽车业务正式立项。

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已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将为此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雷军将兼任该业务首席执行官。资金方面,小米计划首期投入100亿元人民币,未来十年投资100亿美元。

小米表示,希望用高品质的智能电动汽车,让全球用户享受无所不在的智能生活。

有关造车业务其他细节暂未披露。雷军在个人微博表示:“小米董事会今天正式批准了这项决议:小米智能电动汽车项目正式立项。关于造车,今晚发布会上我会跟大家仔细说。 ”

值得注意的是,3月30日晚是小米春季新品发布会的下半场,原先预告的新品包括小米MIX和澎湃芯片,现在主角则妥妥变成了小米的智能电动汽车计划。

事实上,小米造车的市场传闻早已传出,近一个半月尤为密集,如今,小米造车计划终于尘埃落定。

2月19日,晚点LatePost报道称小米确定造车,并视其为战略级决策,或由雷军亲自带队。2月21日,小米公告称,本集团一直关注电动汽车生态的发展,并就相关行业态势进行持续评估及研究,电动汽车制造业务的研究还没有到正式立项阶段。

3月24日,小米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小米集团总裁王翔在财报电话会上未更新造车计划任何进展,但多方消息指出,小米造车“正式立项”时间点很可能在今年4月或5月。

此前3月26日,路透社报道称小米汽车正在和长城汽车密切接触,计划用长城汽车的工厂生产电动汽车,双方或在本周签署合作造车计划。但小米官方予以否认。

天眼查App显示,小米关联公司已申请多项汽车相关专利,包括“后视镜调整方法、装置及终端”、“车辆控制方法和装置”、“控制汽车的方法及装置”等。其中“后视镜调整方法、装置及终端”的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可使用户进入到汽车之后,不需要手动调节后视镜寻找合适的后视镜反射视野,为用户带来便捷,提高了用户体验;“车辆控制方法和装置”的专利摘要显示,本公开属于自动控制技术领域,可在自动控制车辆停车的过程中,优化停车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自2012年以来,在“运输工具”国际分类内陆续申请注册了“XIAOMI”、“小米”等多个关联商标,商标状态多为“商标已注册”,其中2020 年6月申请注册了“小米车联”商标和相关图形商标,国际分类涉及网站服务、科学仪器等,目前该商标状态为“商标申请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