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又一95后成上市公司董事长,目前共23名90后执掌A股公司
03-26 15:17:56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消息,后浪已经来了!根据保龄宝3月25日晚间公告,1995年1月出生的戴斯觉当选公司董事长。

东财Choice数据显示,目前A公司最年轻的董事长是顺灏股份董事长王钲霖,出生于1995年2月。截至3月25日晚间,算上戴斯觉,A股公司已有23名“90后”董事长。

“95后”戴斯觉出任保龄宝董事长

3月25日晚间,保龄宝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选举1995年1月出生的戴斯觉为公司董事长。

根据公告,戴斯觉出生于1995年1月,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金融经济学理学硕士学历,中国香港居民。2016年至今历任北京永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华金融并购基金管理公司董事、欧邦琪全球控股有限公司董事。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7年,公司位于山东德州。2020年半年报显示,保龄宝是国内功能糖行业的领军企业,从事功能糖的研发、制造及方案服务,是可口可乐、百事可乐、伊利、蒙牛等著名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是全球重要的功能配料制造服务商。

天风证券称,保龄宝是深耕二十余年的功能糖行业隐形冠军。东财Choice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收盘,保龄宝股价报10.11元/股,总市值为37.3亿元。

早在2017年,戴斯觉旗下投资公司通过协议受让保龄宝股份以及表决权委托的方式成为保龄宝实际控制人。

(图片说明)来源:保龄宝2017年公告

根据保龄宝公告,戴斯觉于2021年3月15日公司股东大会上被选举为公司董事,在3月25日召开的董事会上被选举为公司董事长。戴斯觉为公司股东北京永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唯一股东,通过北京永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公司4727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总额的12.80%,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A股公司有23名“90后”董事长

刚满26岁的戴斯觉成为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最年轻的董事长之一。东财Choice数据显示,算上戴斯觉,目前A股已有23名“90后”董事长,最年轻的是顺灏股份董事长王钲霖,出生于1995年2月。

2018年7月,年仅23岁的王钲霖被选举为顺灏股份董事长。王钲霖是中国香港籍,大学本科学历,毕业于美国纽约州The New School大学,2017年至2018年7月任职于美国Jawstrow lnc.。王钲霖为顺灏股份实际控制人王丹的儿子。

A股公司三圣股份董事长潘呈恭出生于1994年。2019年9月,年仅25岁的潘呈恭被选举为三圣股份董事长。潘呈恭本科学历,先后就职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重庆分所、重庆生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潘呈恭为三圣股份实际控制人潘先文的儿子。

聚飞光电董事长邢美正同样出生于1994年。2017年7月,邢美正于英国巴斯大学电子电气工程专业硕士毕业,2017年8月至2018年4月任顺络电子FAE工程师。邢美正为聚飞光电原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邢其彬的儿子。2018年5月,邢其彬去世,邢美正继承了父亲1.43亿股聚飞光电股票,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1.46%。

东财choice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晚间,A股公司有8位董事长出生于1990年,6位董事长出生于1991年,两位董事长出生于1992年,3位董事长出生于1993年。

原标题:后浪汹涌!又一“95后”成上市公司董事长,23名“90后”执掌A股公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