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海信于芝涛:未来三年只有约4家电视企业市场规模超三千万台
03-25 15:41:0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3月24日,海信电子信息集团总裁于芝涛在海信视像(600060)春季新品发布会上演讲称,电视行业正在进入加速洗牌阶段,未来三年,全球只会有4家左右的企业市场规模达到3000万到4000万台以上。“我相信这其中会有海信的名字,海信大显示产业2025年收入目标是千亿。”

3月24日,海信电子信息集团总裁于芝涛在海信视像(600060)春季新品发布会上演讲

根据第三方市场机构IHS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2020年两年间,全球电视的出货量稳定,微增1.1%,出货额持续走低,跌幅为2.6%;在国内市场,彩电竞争激烈,量额齐跌10个百分点以上。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海信表现不错。IHS的数据显示:2019-2020年海信全球出货量增长了15.7%,出货额增长了8.6%;2020年海信在中国全渠道份额为18.6%,提升了一个百分点。其中,海信激光电视在2020年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98.6%。

于芝涛介绍,除了电视机外,海信围绕大显示做了诸多布局。在家庭场景,海信推出了触控教育屏、冰箱屏、玄关屏等多样化产品,在办公场景,海信推出了全场景智慧平板和入门级办公显示器。在教育场景,海信推出了智慧黑板、教育白板;在游戏市场,海信进入高端电竞显示器市场。

此外,海信还进入了上游芯片领域。其中,在显示芯片领域,海信屏端驱动芯片(TCON)全年出货量超4000万颗,全球占有率超过50%。

于芝涛说,海信坚持“长期主义”,坚持技术驱动和对极致画质的追求;持续坚持打造产业链的垂直深度,从前端显示、OS、云平台到芯片,具备了世界级企业的全产业链能力。

原标题:海信于芝涛:未来三年只有约4家电视企业市场规模超三千万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