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1年春招周报|工业生产加快 带动制造及能源人才需求扩张
03-30 17:14: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的春招市场正展现出一些新特色。由于春节后的求职高峰有所提前,往年节后求职高峰出现在第三周,今年投递量峰值则出现在第一周,随后趋缓,而招聘端则呈现出仍在蓄力增长的特点。记者从智联招聘的就业市场监控数据了解到,目前更多岗位正在持续释放,对仍在找工作的职场人来说是绝佳机会。

QQ图片20210330171451.jpg

分行业来看,部分行业较去年招聘需求大幅提升,甚至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中介服务、物流仓储、专业服务、娱乐休闲等行业,分别较2019年上涨192.4%、140.5%、67.8%及60.6%。

QQ图片20210330171454.jpg

中介服务行业领涨的岗位是房产中介。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分析认为,这与去年以来房地产投资和销售的复苏有关,今年1-2月商品房销售面积较2019年同期增长23.1%,销售额增长22.3%,加之房地产行业人才流动性强的属性,招聘需求大幅提高。

此外,物流/仓储、娱乐/体育/休闲行业则受益于疫情后线上消费/娱乐的快速增长,娱乐休闲行业中直播岗位增长突出。专业服务需求增长主要来自于人力资源外包服务,扩张招聘的岗位以外包型的技工/操作工等蓝领工人为主,疫情后外包服务逆势增长,越来越多企业采用外包形式降低管理成本。

今年以来工业生产增长加快,装备制造业和高科技制造业增势显著,节后五周大型设备/机电设备/重工业、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人才需求分别较2019年同期增长19.2%、25.8%。企业开工及生产情况的好转也带动电力、石油等能源行业需求上涨。

今年,重庆方面的制造业和服务业方面的岗位需求也比较大。此前,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发布的2021年度重庆市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就业岗位需求了解到,2021年重庆岗位需求排名前三的分别为制造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需求人数分别为115.6万人、39.7万人、15.9万人,占比分别为47.89、16.45%、6.59%。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