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共享猫咪”店主道歉:已暂停服务 两天吃不下饭
03-11 18:42:10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9.9元一天的“共享猫咪”,近日引发关注。

3月11日,这家宠物店店主之一张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这几天以来,他们承受了巨大的精神压力,“网上铺天盖地的全是各种谩骂,对我们的人生攻击甚至上升到我们的父母,我姐姐看到那些评论,看一次哭一次,她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我的微信号也被人公开,好多陌生人来加我,发给我辱骂的信息,现在每天都有陌生人来我们店。”

张女士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这家店是她和哥哥姐姐一起经营的。由于自己年纪轻,经验不足,此前考虑不周,没有顾及到“共享猫咪”带来的负面影响,现已暂停共享服务,正陆续收回共享猫咪,并向社会大众道歉。

每天都有陌生人上门

不敢单独去店里喂宠物

这家位于成都339购物中心的宠物店曾贴出多个广告招牌,招牌上显示:9.9元带猫咪回家陪你。

店主介绍,店内有10只共享猫咪,都是一岁左右的成年英短系列猫,从蓝猫到金渐层都有,目前店里10只共享猫咪均已被租走,有租猫需求的顾客需要等候。同时,店主表示,共享猫咪需要支付押金,根据不同种类,金额从1200元到上万元不等。租客需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原件,家庭地址环境照片,并签订租猫合同,租客必须是居住在成都本地,且家中没有其它宠物。此外,店主要求租客必须在该店购买猫主粮和用品,花费在两三百元左右。

image.png

▲网友留言

许多网友对“共享猫咪”的经营模式表示反对,认为猫对于周遭环境很敏感,且天性胆小,频繁更换主人和生活环境,会让猫咪产生应激反应,轻则不利于猫的健康,重则对其生命产生威胁。

新闻发布后,在网络上快速发酵,随之而来的质疑声把店主张女士等人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张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这几天来,他们承受了巨大的精神压力。红星新闻了解到,这家宠物店是张女士和其哥哥姐姐三个人共同经营的,新店刚开张一两个月,之前的店就开在隔壁,后来把旁边的纹身店盘下来,改成了宠物店,甚至连纹身店的旧招牌都尚未摘下,而“共享猫咪”这项业务也刚开展一个月。

image.png

“得知我们店上了新闻的事,我立刻就从重庆赶了回来,当时脑子是懵的。”张女士回忆道,“一打开新闻,下面的评论全是骂我们的,非常难听,甚至上升到对我们的父母进行人身攻击。”

张女士说,这几天里,姐姐根本不敢上网,网友们评论里的激烈措辞让姐姐看一次哭一次,“姐姐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我也好几天没睡觉了,一睡下脑子里全是乱的。”此外,张女士说自己的微信号也被泄露,这几天总是有陌生人来加她的微信,并发来攻击性的语言,位于339购物中心的宠物店,现在每天都有陌生人上门,“也不知道他们来的目的是什么,就拿着个手机拍,我们也想好好去跟他们解释,可是一看到我们来,他们就跑了。”

张女士表示,因为这样,现在她不敢独自来店上打扫清洁和喂养店里售卖的猫狗,都会请哥哥陪同一起去。同时,为了澄清“不照顾猫狗”的网络传言,现在他们在店门上张贴了一个清洁打卡表,“每次我们喂食和清扫以后,都会记录在上面,让大家都能看到。”

共享的猫咪是经过挑选的

若遇爱猫饲主会退掉押金赠养

张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被共享的十来只猫咪,都是他们救助的猫咪,“我哥哥家的小院里,养了许多救助回来的猫咪,这些猫咪有的是流浪猫、有的是被主人遗弃的。”张女士解释称,用于提供共享业务的猫咪,都是从这些猫咪里挑选,选出其中个性温顺亲近人的。

image.png

▲“共享猫咪”宠物店

张女士说,提供“共享猫咪”的业务初衷并不是为了挣钱,因为他们前期在救助这些猫咪上的花费也很高,他们更希望通过“共享”这样的方式,来让这些猫咪找到合适的主人。“‘共享’是为了给没有饲养猫咪经验的人提供一个适应的过程。”

image.png

▲宠物店内的猫咪

张女士表示,曾经有两位“共享猫咪”的饲主,在饲养一段时间的共享猫咪后,与猫咪产生很深的感情,提出想要领养,自己就退掉了押金,将猫咪赠养给饲主。红星新闻记者提出希望能采访这两位饲主,张女士表示,她曾联系过这两位饲主,希望他们出面帮忙澄清,但由于网络舆论太大,两位饲主均拒绝了。

已暂停“共享猫咪”业务

向社会大众道歉

张女士说,目前已经暂停了“共享猫咪”的业务,被租出去的猫咪“该收的都收回来了”。面对谴责的声音,他们目前已在店门上张贴了道歉信。

张女士表示,为了救助流浪猫狗,他们也付出了很多,暂停“共享猫咪”业务并不代表他们会暂停对流浪猫狗的救助。

image.png

▲致歉信

红星新闻记者质疑,相对于猫来说,狗的性格更开朗一些,为何在开展共享业务时,没有选择“共享狗狗”呢?张女士说,他们前期考虑后发现,救助回来的流浪狗,由于此前也许受到过人类的虐待,所以攻击性更强,没有饲养经验的主人,很容易被咬伤等;加之养狗的话,需要每天遛,这一要求对不少人来说门槛较高。

对于网友们的质疑,张女士表示了歉意,她承认是因为自己年纪太轻,做事的时候没有考虑周全,未曾顾及到这种行为的负面影响,“如果当时想到了这些,或者说是先去网上查看了相关信息,也不至于衍生出现在这种情况。”

原标题:“共享猫咪”店主道歉:已暂停服务 两天吃不下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