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研究显示:高收入男性得高血压概率是低收入男性近两倍
07-28 06:33:43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7日报道,日本近期开展的一项研究显示,高收入男性得高血压概率是低收入男性的近两倍。

这项研究覆盖了4314名调查对象,研究人员将这些调查对象按收入水平从低到高分为5个组,分别为500万日元以下组、500万至790万日元组、800万至990万日元组以及1000万日元以上组。除了收入最高组男性患高血压概率接近最低收入组近2倍外,两个中段收入组的男性患高血压概率也比最低收入组高出50%。

有趣的是,研究人员在女性被调查对象中并未发现收入与血压之间存在特别明显的关联,总体而言,与男性相反,高收入女性患高血压的概率倾向于更低。

研究人员称,高收入男性通常每天都喝酒,且肥胖者较多;而高收入女性往往更注重养生塑形,倾向于遵循较为健康的生活方式。

原标题:日本研究显示:高收入男性得高血压概率是低收入男性近两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