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427万|伊朗外交部回应客机遭拦截:将使美国感到后悔
07-28 06:00:2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c5249c74cf6e0ca03dd4fa678034d3a.jpg

要闻>>

美国驻成都总领馆闭馆 中方实行接管

27日,按照中方要求,美国驻成都总领馆闭馆。中方主管部门随后从正门进入,实行接管。当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这是对美方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并强行进入其馆社这一无理行径的正当和必要反应,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符合外交惯例。再次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为两国关系重回正常发展轨道创造必要条件。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存在“间谍行为”?中方回应

就美方污蔑称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是因其从事“间谍行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该说法纯属“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完全是造谣污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

长江中下游降水即将结束

据中国气象局消息,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北抬,29日起长江中下游降水基本结束。盘踞在南方多日的雨带终于要“挪窝”,开始向北移动。随着“七下八上”主汛期的到来,北方雨水将明显增多。

图为7月27日,嘉陵江重庆段水位持续上涨,千年古镇磁器口低洼段已被洪水淹没。陈超 摄

香港新增145例确诊病例 防疫将升级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27日公布,香港新增14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3例为输入病例,其余142例为本地病例。香港日前公布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食肆全日禁止堂食、限聚令收紧至2人等。措施自29日凌晨起实施,为期7天。目前,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已向中央请求,希望协助加强检测能力。

社会>>

一确诊港籍司机曾在深圳一小区逗留

深圳市罗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日前发布通告称,26日,接香港方面通报,港籍货车司机朱某康在港确诊。该司机曾在罗湖区莲塘街道畔山花园小区逗留,该小区已排查出的3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已送至指定地点集中隔离。

杭州妻子失踪案嫌犯杀妻后购买创可贴洗洁精 警方调走超市监控视频

@燃新闻 消息,7月25日 杭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了备受关注的“杭州女子失踪案”的案情,案件被定性为“一起有预谋的故意杀人案件”。据新京报报道,案发后,警方曾到杭州某超市调取了7月6日、7日的监控,并为员工做了笔录。警方走后,超市员工重新调出了监控视频,视频中的许某某戴着口罩,于7月6日购买了洗洁精,7月7日又购买了创可贴。

杭州杀妻嫌犯弟弟称未托人转达抚养意见

7月27日,浙江诸暨。许某某和来某某再婚所生女儿的抚养问题引发关注。许某某亲弟弟表示,在哥哥被抓后,至今无亲属见到哥哥。哥哥也未通过别人转达对小女儿抚养权的意见。许先生表示,是否决定抚养,需要和家人充分商量。对孩子来说,在诸暨乡下和在杭州生活的环境完全不同。他认为,在杭州生活对孩子更有利。

南宁警方回应女子失踪8年未破案:已成立专案组调查

针对“南宁市民李子阳称母亲失踪8年但案件未破”一事, 27日,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政治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警方已对该案件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现在正在调查中。

四川安岳一男子杀妻后报警称妻子失踪

据媒体报道,27岁的方某某近日在四川安岳失联,监控显示,她回家后没再出来,其丈夫屈某某曾拖行李箱下楼。安岳警方日前通报:嫌疑人屈某某趁妻子熟睡时将其杀害。目前,屈某某已被刑拘。

27岁男子“挑战北京酒驾”身亡

今年5月,27岁的小王和同事在北京聚餐饮酒,随后,小王将代驾赶走,还拍视频发出豪言“挑战北京酒驾”,并发给了朋友。朋友接连劝阻,但一分钟后,发生车祸,醉驾的小王当场死亡,车内1名同事受伤。

国际>>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427万 死亡病例超14.7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7月27日下午4点35分(北京时间28日早上4点35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升至427534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147285例。而与此前一天几乎是相同时间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数据相比,24小时内,美国又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505例,新增死亡病例497例。

伊朗外交部回应客机遭拦截:将使美国感到后悔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周一(27日)表示,美军拦截伊朗客机事件是非常危险的“恐怖主义和敌对行动”,与所有法律和国际规范相抵触。德黑兰方面将采取措施,使美国为该行为感到后悔。

外媒: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确诊新冠

据彭博社最新报道,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赖恩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正居家隔离。奥布赖恩此前刚去欧洲访问过,见了很多欧盟国家高官。据报道,奥布赖恩是在参加了家庭聚会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他已经于上周后期离开白宫,采取居家隔离措施,但仍通过电话沟通方式继续工作。截至目前,白宫新闻官员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timg (1).jpeg

数百人感染!美23州现沙门氏菌疫情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日,美国23个州暴发沙门氏菌感染,目前已有数百人确诊,尚无死亡病例。据称,此次感染的沙门氏菌菌株具体来源尚不明确。

英国首相推全民减肥计划抗击新冠

英国卫生部官员日前表示,英国人应该减重,因为肥胖会增加死于新冠病毒的风险。当天,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增进健康”运动,扛起英国人的减肥“旗帜”。此前,他将自己确诊部分“归咎于自己的体重”。

文体>>

莫言获诺奖后首部新书将面世

人民文学出版社日前宣布,将于7月31日推出莫言获诺奖后的首部新书《晚熟的人》。自2012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的多年间,莫言一直没有新作发表。出版社透露,这部《晚熟的人》为中短篇作品集。

享年104岁 《乱世佳人》最后一主演辞世

据外媒26日报道,曾出演美国经典电影《乱世佳人》梅兰妮一角的好莱坞黄金时代影星奥利维娅·德哈维兰,在巴黎家中辞世,享年104岁。德哈维兰是《乱世佳人》中在世的最后一名主演,曾两次荣获奥斯卡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