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一新加坡学生因新冠肺炎遭受歧视并在伦敦遇袭
03-04 21:56: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新加坡亚洲新闻台报道,今天(4日)英国警方公布了四个涉嫌袭击一名新加坡学生的青少年照片,希望公众提供嫌疑人线索。警方正对这起涉嫌种族歧视的袭击案展开调查。

△施暴的嫌疑人(左)和遭受种族暴力的新加坡学生(右)(图片来源:英国警方)

当地时间2月24日,一名新加坡学生在伦敦遭遇一群陌生人的种族主义暴力。随后他在社交媒体上将自己遇到的经历公之于众,从照片中可以看到他眼睛已经青紫红肿,医生建议需要面部整形手术。这名学生描述,自己与那群人无任何冲突,他们高喊着“别把新冠病毒带进来”上前对他进行了辱骂殴打。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他们不明白,别人戴口罩不仅是在保护自己,也是在保护他们。他说自己决定不再沉默,“种族歧视存在已久,这表明这是有多危险……一开始可能是语言攻击,后续可能会升级为肢体暴力”。

△英国警方公布的嫌疑人照片

事件在社交媒体上公布后,在英国和新加坡引起广泛关注,人们纷纷谴责这种欺凌行为。据报道,这名学生所在的学院对此事件作出回应,发言人表示:“我们对这起针对本校学生的无端种族攻击感到震惊。我们对任何形式的种族主义、欺凌和骚扰表示谴责,并将对该学生提供全力支持。”

原标题:一新加坡学生因新冠肺炎遭受歧视并在伦敦遇袭 英国警方公布嫌疑人照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