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一抱,生与死的距离……
03-04 20:36: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日,重庆高速公路上发生了两起爱心救助事件,挽救了一名年轻女子和一个新生儿的生命。

4.jpg

△女子欲跳桥轻生

年轻女子欲跳桥轻生 过路工作人员将其救起

3月2日上午9点,武合路涪江三桥,一名穿着红色衣服的年轻女子在桥梁人行道上来回走动,此时,桥上车流穿梭。

“一个人跑这么远来散步吗?肯定不是。那她究竟要干什么?”正在桥上执行任务的通力公司合阳养护点养护工李成学和左斌看到这一幕,觉得有些奇怪。

两人有些不放心,慢慢地向红衣女子靠近。

突然,红衣女子翻上防抛网。不妙!李成学一个箭步冲上去,准备阻止该女子。

“你们不要过来,不要理我,”女子一个劲儿地哭,看上去非常伤心。

“别紧张,有什么不开心,可以和我们两位老大哥聊一聊”。

此时,女子身体前倾,欲要往下跳。

千钧一发之际,李成学冲上去一把抱住女子,强行抱下防抛网后,拨打了110报警。

10分钟后,民警赶到。经询问,红衣女子因与丈夫吵架,才有了轻生的念头。民警一边安抚,一边联系女子的丈夫并将其接回。

孕妇在服务区意外生产众人合力救助

就在同一天。中午12:20左右,珞璜服务区清洁工杨芝芳和夏文芳正准备清扫女卫生间时,发现一位男士正在焦急地打电话,地板上还有一大片血,经询问,得知是该男子的妻子在卫生间内意外生产。

杨芝芳推开卫生间隔断的门,发现该名产妇虚弱地躺在卫生间地面,新生儿由于掉落在便池中受凉呈青紫色, 也没有哭声,情况十分危急。

△众人合力救助新生儿

两人赶紧搀扶起产妇坐下,并找来厚棉衣将新生儿裹住取暖。

闻讯赶来的服务区其他工作人员立即展开相关救援工作,拨打120急救电话寻求就医,迅速管控周边现场,并临时搭建简易救护场所,为产妇和新生儿送来棉被和暖气扇等保暖物品,同时与产妇沟通交流,缓解其紧张情绪。

及时采取保暖措施后,新生儿慢慢地睁开了眼睛,渐渐有了啼哭声。

1.jpg

△120急救人员赶到服务区进行现场救治, 随后将母子俩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医疗观察。

原来,这对夫妻在外地工作,准备回老家泸州生产,不料孩子意外在服务区降临,由于没有经验,孩子的意外出生让夫妻俩手足无措,好在有经验的服务区工作人员及时相助,才化险为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柳砚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