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滴滴:疫情期间乘客不戴口罩 司机可拒载
03-04 19:15:01 来源:上游新闻

在全国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请乘客出行前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越是关键时刻越不能放松。滴滴再次提醒广大乘客,疫情期间不佩戴口罩的乘客,司机有权拒载(取消订单)。为避免耽误行程,请一定佩戴口罩出行。

根据防疫工作要求,我们在1月25日紧急评议并上线了《乘客不戴口罩,司机可无责取消》规则。司机拒载未佩戴口罩的乘客后,可通过申诉方式免除责任。

此前1月24日,滴滴还上线了《司机不戴口罩管控规则》,通过AI人脸识别、出车照片质检、乘客评价等检测方式,要求司机师傅严格按照规定正确佩戴口罩来服务,如未遵循该规则,将被暂停运营。

自启动疫情防护应对以来,滴滴推出了“司乘必须戴口罩、司机上报体温、车内勤消毒和勤通风,以及免费安装车内防护膜”五项防护措施,并已在全国185城建立防疫服务站,为坚守在服务一线的司机师傅免费发放防护口罩和为司机提供车辆消毒服务。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感谢每一位司机师傅和乘客对滴滴平台规则在防疫工作上的支持和理解,只有司机师傅和乘客们都做好防护,出行才更安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