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梁平现有157种陆生野生动物 492种森林植被
03-04 19:18: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3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记者从重庆市梁平区林业局获悉,得益于良好的自然生态,梁平区动植物种群数量呈现恢复性增长,现有陆生野生动物157种、森林植被492种。

目前梁平区陆生野生动物共记录157种,隶属于22个目,49个科。其中,国家级重点保护动物有8种,市级重点保护动物有9种。野生动物中的爬行类10余种(2目、3科),鸟类137种(15目、35科),兽类10余种(5目、11科),以及大量的森林昆虫。

22_副本.jpg

梁平区野生动物的分布特点是:鸟类数量点的比例较大,占60%左右;爬行纲动物有3种,鸟纲动物有44种,哺乳纲动物有27种。目前,区内常见的野生动物有:野鸡、斑鸠、鹭鸶、白鹤、红腹锦鸡、野兔、白鹭、苍鹭、绿翅鸭、喜鸪、燕子、雀鹰、灰胸竹鸡、普通翠鸟、松鸦、画眉、山雀、金翅、松鼠、杜鹃、蛇、獾、獐子、野猫、啄木鸟等。

记者了解到,梁平区森林植被共有3类、135科、363属、492种。其中,蕨类植物18科、28属、42种;裸子植物7科、11属、15种;被子植物110科、324属、435种。主要的森林类型是次生天然林,其中,马尾松林是梁平区分布最广、面积最大的森林植被;梁平区内的原生竹林有11属33种,主要有白夹竹、寿竹、斑竹和慈竹,主要分布于西山。

此外,梁平区正进一步加大名木古树保护力度,严格林木采伐限额管理,严厉打击乱砍滥伐、盗伐等违法行为。下一步,梁平区将更广泛地争取全社会的理解和支持,倡导保护新理念,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保护意识,构建人与动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生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通讯员 张常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